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故宫又面临一次挽回名誉…
故宫7件失窃展品保额仅…
故宫一错再错,错在文化…
故宫合作方为空壳公司?…
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细说…
故宫历史上的五次盗宝案…
建福宫变会所故宫叫停整…
故宫博物院就展品失窃案…
故宫被盗侦破详情公布 …
人民日报三问故宫:为何…
最新热门    
 
故宫飞贼涉嫌盗窃罪被批捕 所盗文物尚需估价

时间:2011-06-01 11:33:39  来源:不详

记者昨日获悉,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市人民检察院[注: 释义:(1). 唐监察御史的官署名。(2). 明改御史台为都察院,简称察院, 清因之。御史出差在外,其驻节的衙署亦称察院;京师巡城御史称五城察院。]第二分院以盗窃罪对故宫展品失窃案的犯罪嫌疑人石柏魁批准逮捕。

2011年5月8日,故宫博物院斋宫诚肃殿发生盗窃案,三天后[注: 天后 天后1.妈祖的别称,为中国沿海地区、台湾、东南亚沿海华裔居民普遍信仰的海神。 妈祖(俗名林默,生卒年不明),祖籍中国福建省莆田湄洲岛,为一传奇性的宗教人物。]嫌疑人石柏魁即被抓获归案。据北京二分院审查,犯罪嫌疑人石柏魁在北京市故宫博物院斋宫诚肃殿内,采取钻窗、破柜的方法,盗窃香港两依藏博物馆“交融——两依藏珍选粹展”展品9件。5月24日,北京市公安局以盗窃罪向北京二分院提请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石柏魁。

据法律人士介绍,石柏魁最高面临的刑期是无期徒刑。《刑法修正案(八)》取消了盗窃罪的死刑,对于盗窃故宫文物的犯罪嫌疑人石柏魁来说,最高面临的刑期是无期徒刑。按照修正案出台之前的规定,盗窃珍贵文物,情节严重的,最高可以判处死刑,但前提是盗窃国家一级文物后造成损毁,流失,无法追回的,以及盗窃国家二级文物三件以上或者盗窃国家一级文物一件以上等等。由于被石柏魁盗走的文物此前没有做过估价,因此石柏魁在接受法院审判之前,相关部门还需要对石盗窃的文物进行估价,以确定其盗窃金额。(刘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