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2011年度文化遗产日主题…
2011年文化遗产日主题活…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张…
北京:熟悉、不难——人…
北京明十三陵最后一座残…
北京将推出百余项文化活…
北京最古老驿站“榆林驿…
瑞典一博物馆新发现一颗…
游圣徐霞客——北京大学…
北京云居寺旧貌换新颜 …
最新热门    
 
北京国粹艺术传承促进会成立 启动青春国粹联盟

时间:2011-06-09 11:50:52  来源:不详

 
 
    中国戏曲学院学党委书记张凡、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戏曲艺术职业学院院长王鸣铎、北京国粹艺术传承促进会秘书长[注: 基本资料 秘书长:英文名secretary-general在一些政党或政府机构中的主要行政官,如联合国中的联合国秘书长。]祈志国为北京青春国粹联盟揭牌。

    中新网6月8日电 北京国粹艺术传承促进会成立大会暨北京青春国粹联盟启动仪式5日在国家京剧院畅和园剧场举行。

    据介绍,北京国粹艺术传承促进会由国粹艺术专家、爱好者发起成立,是北京市民政局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由共青团北京市委、中国戏曲学院主管,致力于“弘扬民族艺术,传播传统文化,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注: 文化遗产,中文在概念上分为“有形文化遗产”和“无形文化遗产”。“有形文化遗产”即传统意义上的“文化遗产”,根据《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 (简称《世界遗产公约》),]”,北京市文化局党组成员、北京京剧院院长李恩杰担任会长。

    北京国粹艺术传承促进会本着“传承中华国粹、弘扬民族精神[注: 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在长期共同生活和社会实践基础上所表现出来的富有生命力的优秀思想、高尚品格和坚定志向的集中体现。离开了民族精神,民族文化就失去了生命力和创造力。],提升道德修养、促进和谐发展”的宗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策划组织多场公益性质的演出、讲座、研讨会;录制老艺术家教学音频和视频资料;组织建立票房、学习班;建立协会网站,利用互联网传播京剧、曲艺文化等,为广大市民送上了京剧、评剧、昆曲等传统艺术盛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促进会还在国画、书法、武术、曲艺等方面开展了普及和传承工作。

    组建北京青春国粹联盟是北京国粹艺术传承促进会为传承京剧艺术进行的新探索。该联盟由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戏曲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高校组成。旨在充分发挥高校特有的资源优势的基础上,加深了解、扩大合作、谋求共赢,为各高校架起一座友谊的新桥梁。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国粹传承活动,使广大青年了解中国优秀民族艺术,提高审美情趣,增强爱国主义[注: 爱国主义是指个人或集体对自身所属国家的一种积极和认同的态度和行为。爱国主义包含了这样的态度:对祖国的成就和文化感到自豪;强烈希望保留祖国的特色和文化基础;对祖国其他同胞的认同感。]情感。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