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网络最流行体试写江苏高…
部分高考作文题太“浮云…
看看今年高考有哪些变化
2011年高考作文题
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戴家…
社会对高考作文是一种畸…
政协委员建议将古汉语作…
高考引入教授面试,可行…
沈从文故居成南方“文庙…
沈从文故居将聘高考满分…
最新热门    
 
从高考作文想到创新人才培养

时间:2011-06-11 12:18:41  来源:不详

纵观今年高考作文题,在所有省份的作文题目中,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市选择了与乒乓球有关的命题。

 

  这个题目既紧扣时代脉搏,又有很大的发挥空间,极富挑战性。它符合《普通高中语文课程标准》提出的:使我们的学生“学会多角度的观察[注: 观察是一种有目的、有计划、比较持久的知觉活动。观察力是人们从事观察活动的能力。观察时运用外部感觉器官直接感知客观事物的表面现象和外部形态的一种计划性和目的性很强的自觉感受活动。]生活。丰富生活经历[注: 指亲身见过、做过或遭受过的事。 片名 《经历》The Experience/Tajrobeh (1973) 伊朗电影,35毫米,黑白,60分钟。]和情感体验,对自然、社会和人生有自己的感受和思考”的要求。我认为这个题目出得好。

 

  其他省份的高考作文题,也体现出这样的特点,开放度比往年更大。由此看来,今年的高考作文题,给了考生一个主动思考的机会,一个展示自己思想的空间。实际上这样的考查学生综合能力的试题,并不是中国人的创举,国外许多国家的高考也是如此。以法国[注: 法国(La France),全称为法兰西共和国,现在是法兰西第五共和国,位于欧洲西部,与比利时、卢森堡、德国、瑞士、意大利、摩纳哥、安道尔和西班牙接壤,隔英吉利海峡与英国隔海相望。]为例,法国的高三分文、理、经济科。2007年这三科的高考作文均是三道考题:

 

  文科的作文题:1.“我是谁”这个问题能否以一个确切的答案来回答?2.能否说:“所有的权力都伴随着暴力”?3.试分析休谟论“结伴欲望和孤独”一文的哲学价值。结伴是人类最强烈的欲望,而孤独是最使人痛苦的惩罚。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