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论杨万里释易的类辨方法…
青海境内发现一批始建于…
中国为最古老的长城遗存…
丁雨:追寻万里之外的曾…
长城田野调查成果:甘肃…
浅谈“篇不谋而合,辞不…
黄花城明代水长城修缮竣…
甘肃早期长城资源田野调…
甘肃玉门市发现早期长城…
读破万卷书行过万里路—…
最新热门    
 
万里长城到底有多长?各时代总长超过两万公里

时间:2011-06-14 10:43:42  来源:不详
 (记者杨雪梅)万里长城[注: 长城(Great Wall),万里长城是中国古代的伟大建筑,是中华民族的象征。修筑长城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9世纪,其主要目的在于防御北方民族的侵袭。]到底有多长?经过4年多的翔实调查,2010年底国家文物局全面完成了我国各时代长城资源的专项调查,确认长城各时代总长度超过21000公里,长城相关遗存总数超过30000处。

    分布于我国10个省区市156个县的明长城,总长度为8851.8千米。秦汉及其他时代长城,经田野调查确认总长度超过1.3万公里。我国已基本摸清了长城的家底。作为2011年“文化遗产[注: 文化遗产,中文在概念上分为“有形文化遗产”和“无形文化遗产”。“有形文化遗产”即传统意义上的“文化遗产”,根据《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 (简称《世界遗产公约》),]日”主场城市活动的组成部分,中国长城信息网日前举行开通仪式。

    今年上半年国家文物局召开了“长城保护工作会议”,强调要对长城资源调查中发现的具有重大险情的区域,分批开展抢救性保护修缮。同时要切实加强长城的日常监测工作,确保“万里长城永不倒”。

    长城是我国体量最宏伟、分布范围最广、持续修筑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大的巨型线性文化遗产,1987年成为我国首批世界文化遗产。国务院[注: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即中央人民政府,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是最高国家行政机关,由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审计长、秘书长组成。]于2006年公布实施了《长城保护条例》,这是我国首部为单项文化遗产保护制定的专门法规。同年国家文物局启动了“长城保护工程”,在2010年底全面完成了各时代长城资源专项调查工作。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