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曾经繁华:六朝古都南京…
6月11日北京中轴线申遗…
2011年文化遗产日主题活…
南京近百名汉服爱好者以…
南京近百名汉服爱好者以…
古中山国新发现:16座战…
北京中轴线申遗工作全面…
南京首次对中山陵陵寝内…
蒋介石眼中唯一能跟孙中…
蒋介石眼中唯一能跟孙中…
最新热门    
 
南京中山陵陵寝新一轮修缮结束 今起开放(图)

时间:2011-06-22 10:02:36  来源:不详
 
 
工作人员对陵寝进行打扫,准备开放。宋峤 摄

从今天上午8:30起,在经历[注: 指亲身见过、做过或遭受过的事。 片名 《经历》The Experience/Tajrobeh (1973) 伊朗电影,35毫米,黑白,60分钟。]了为期20天的文物维护保养之后,中山陵陵寝将会正式对游客开放,新一轮修缮之后的中山陵陵寝有何变化?记者昨天先期进行了探访。

5大重要修缮地点  

1、墓室:对室内顶部马赛克、8扇天窗进行除尘清污;对内壁妃色人造石进行抛光处理;由具有一级文物保护资质的南京[注: 南京市-南京,简称宁,别称金陵,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江苏省省会、副省级城市,“中国四大古都”之一,有“六朝古都”之称。南京位于长江下游沿岸,]博物院文物保护研究所对孙中山[注: 孙中山,近代民主革命家,中国国民党创始人,三民主义的倡导者。首举彻底反封建的旗帜,“起共和而终帝制”。1866年11月12日出生。]先生卧像地面瓷片裂缝以及卧像本体缺损部分,进行修补,并进行了全面除尘清污。

2、祭堂:对祭堂内12根黑色大理[注: 大理市(白语:Guiphet )位于中国云南省西部,是大理白族自治州的州政府驻地。大理市地处云贵高原上的洱海平原,苍山之麓,]石柱进行石蜡抛光处理;对祭堂黑色大理石护壁进行石蜡抛光处理;由于坐像底座四面浮雕人像等多处存在缺损现象,南博文物保护研究所对底座浮雕进行了修补作色;对白色大理石坐像表面浮尘进行了全面清洗等。

3、石阶:广场到祭堂392级石阶由于80余年风雨侵蚀沉降明显。本次陵寝维护保养对石阶进行了部分整修,采用老工艺,使用老粉、桐油、麻丝等调配的粘合剂对石阶的间接缝处进行了勾缝处理。

4、碑亭:对碑亭内壁、外墙、地面及石碑除尘清污;去除石碑上的污渍。在碑亭外西侧加装了两套排水管道,解决了雨天局部积水问题。

5、陵门:对陵门东西耳房进行出新,地面清污;陵门、祭堂等所有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