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中国将启动国有可移动文…
沈阳小伙收藏钟表快20年…
收藏市场该不该打假?谁…
《孙子兵法》紫砂壶亮相…
6月2日 作家冯雪峰诞辰…
专家提醒:文物收藏需谨…
“文物与收藏”系列报道…
“文物与收藏”系列报道…
“文物与收藏”系列报道…
《中国秦腔脸谱》问世 …
最新热门    
 
收藏家蔡铭超: 厦门已成国内第三大古玩市场

时间:2011-06-28 09:50:45  来源:不详
先是蔡铭超的欣和艺术将于7月1日举办春拍,紧接着的本周四、周五,厦门唐颂古玩城2011春季拍卖会也将举槌。一周内两场拍卖会连续举行,在厦门古玩艺术品市场还是首次。

“厦门市场拥有巨大容量是不容置疑的。”蔡铭超表示,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目前厦门已经成为继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上海[注: 上海市-上海,中国大陆第一大城市;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是中国大陆的经济、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上海创造和打破了中国世界纪录协会多项世界之最、中国之最。]之后,第三大古玩艺术品市场。

千余件古玩等你来拍

郭先生是泉州[注: 泉州市-泉州,又称鲤城、刺桐城、温陵,地处福建省东南部,是福建三大中心城市之一,经济总量连续9年名列全省第一,是福建经济中心。]的一个古玩爱好者,正准备本周来厦门淘点宝贝。因为厦门马上有两场拍卖会要举行,而且可选的东西还蛮多。

最先开锣的是蔡铭超旗下的欣和艺术春拍,此次春拍将于7月1日在温德姆酒店举行,此前两天在那里预展。即将参拍的300多件藏品,汇集了瓷器、玉器、象牙雕、佛像等多个品类。

紧接着的7月2日、3日,唐颂古玩城2011春季拍卖会也将在温德姆酒店举槌。本场春拍分文玩珍藏、明清白玉、明清犀角、铜炉佛像、瓷器杂项、明清象牙等几个专场,其中犀角和象牙就占到拍品数量的一半,为此次拍卖的重点。

据唐颂古玩城负责人陈来金向导报记者透露,此次拍卖会共收集700多件藏品,从目前客户的咨询情况看,参与拍会的人可能会超过1000人,预计此次能拍出1亿元。

导报记者注意到,两场拍卖会藏品的价格都很“亲民”。从唐颂春拍的图录上看,藏品都在500万以下。欣和艺术春拍也没有估价千万以上的藏品,500万元以上的也只有五六件。

据蔡铭超透露,除了清乾隆[注: 清高宗,爱新觉罗·弘历,清朝第六位皇帝,也是清军入关以来第四位皇帝,年号“乾隆”。于康熙五十年八月十三日子时生于雍亲王府,为清世宗爱新觉罗·胤禛第四子,母为孝圣宪皇后钮祜禄氏。]粉青釉浮雕夔龙凤六方贯耳[注: 名词解释 guàn ěr1.古代刑罚之一。以箭穿耳。2.指穿耳戴环以妆饰。3.借指有穿耳习俗的方外民族。4.古代投壶术语。]瓶估价600万元-900万元、清康熙[注: 大清圣祖仁皇帝,名爱新觉罗·玄烨(1654年5月4日-1722年12月20日),清朝第四位皇帝,也是清军入关以来第二位皇帝,年号“康熙”,通称康熙皇帝,为中国历史上的成功帝王之一。]铜鎏金无量佛坐像估价580万元-800万元以外,其他大多数藏品的价格在100万上下。

业界吁成立古玩协会

据悉,一周内两场拍卖会连续举行,在厦门古玩艺术品市场还是首次。

“近年来厦门举办的几场拍卖会,已在全国形成不小的影响力,厦门市场拥有巨大容量是不容置疑的。”蔡铭超向导报记者分析说,因为厦门古玩市场独特的地理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