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沈阳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
沈阳盛京城鼓楼遗址发掘…
专家谈沈阳国宝非遗传承…
国学课程列入沈阳教育规…
锡伯族妙药入选沈阳市非…
沈阳瓮城遗址26日揭幕 …
王蒙:老庄的思想学说与…
王蒙:老庄的思想学说与…
王蒙:老庄的思想学说与…
东北首家文化产权交易市…
最新热门    
 
沈阳小伙收藏钟表快20年 共计5000多座古旧钟表

时间:2011-06-18 10:29:12  来源:不详

李韬[注: 中国青年沙画表演艺术家李韬,从事绘画艺术10余年,一直游走于艺术的前沿,是中国早期从事沙画艺术的优秀沙画艺术家之一,师从中国著名沙画表演大师苏大宝。]收藏的“法国[注: 法国(La France),全称为法兰西共和国,现在是法兰西第五共和国,位于欧洲西部,与比利时、卢森堡、德国、瑞士、意大利、摩纳哥、安道尔和西班牙接壤,隔英吉利海峡与英国隔海相望。]天使彩瓷钟”

编辑的话:由本报文化新闻部、市收藏家协会和沈阳日报网主办的沈阳首届十大收藏家评选,刚刚启幕便在沈城各界引起反响,这几天,编辑部不断接到电话、来信,或对这一评选予以支持,或自荐自己的收藏。成立于1952年、享有“中国的青建,世界的鲁班”之美誉的青岛建设集团,也对沈阳这一文博盛事予以强烈关注,正在沈阳白清寨自然风景区[注: 风景区 由自然或人文历史组成的名胜古迹,供人参观游览的场所。 相关联接 名胜古迹-fengjingqu]精心运作收藏版“北中国首席苏州园林别墅[注: 别墅(villa),即别业,是居宅之外用来享受生活的居所,是第二居所而非第一居所。追溯其起源,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时间起始点。]”“明清册”项目的沈阳青建博海置业有限公司,与我们合作,从本期起冠名沈阳首届十大收藏家评选。

沈阳小伙儿李韬的家与众不同——无论是墙壁上还是地板上,几乎都被各式的钟表所覆盖。让人想不到的是,30岁的他搞收藏竟快20年了,并在2005年就建立起私人博物馆——沈阳古旧钟表博物馆。

目前,李韬已经收集了5000多座各时期的古旧钟表,仅百年以上的钟表就有3500余座。这些钟表的产地有中、美、德、法、意、瑞士、俄罗斯等十多个国家,造型丰富、装饰多彩、做工考究,其材质有木制、金石、青铜、陶瓷、玉石、珐琅等。每台展品都别具一格,几乎没有重样儿的。

康熙年间[注: 个人简介 康熙帝,满族,全名爱新觉罗·玄烨,庙号清圣祖,“康熙”为其年号,清朝习惯以年号称呼皇帝。康熙系满清入关后第一皇帝顺治皇帝的第三子,]的钟、1755年的德国彩陶钟、日本20世纪初生产的“马球”牌挂钟……这些具有历史和收藏价值的钟表都能在他的博物馆找到。李韬说:“这里展出的每一件钟表都有一段可回忆的历史,都记录着社会的发展与变迁。”

今年,李韬又“淘”来一座颇具传奇色彩的“法国天使彩瓷钟”。这座钟已经有200多年历史,其陶瓷外壳是专程在景德镇[注: 景德镇市-景德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江西省下辖的地级市,历史上曾 与佛山、汉口、朱仙镇并称中国四大名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全国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和甲类对外开放城市。]定制的,刻有景德镇制的字样。陶瓷工艺非常复杂,雕有形态各异的小天使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