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湖北秭归:屈原故里祭屈…
云南抚仙湖北岸发现古村…
湖北“深藏”的吴王夫差…
湖北荆门屈家岭发现南北…
湖北荆门屈家岭发现南北…
湖北举办“辛亥革命文献…
湖北首次出土西周原始青…
一字之易 拯救历史——…
试析谈网上地方信息资源…
湖北东周墓群一号墓进入…
最新热门    
 
湖北全省博物馆馆藏文物精品联展在武汉开展

时间:2011-07-01 09:42:11  来源:不详

楚货币良金、元代钞版、清代漆器……《荆楚[注: 荆楚 拼音: 解释: 1.荆为楚之旧号,略当古荆州地区,在今湖北湖南一带。 2.木名。古时用为刑杖。-jingchu]英华――湖北全省博物馆馆藏文物精品联展》28日在武汉开幕。直至9月18日,观众都可到湖北省[注: 唐代中书省(隋因避讳作“内书省”)、门下省、尚书省中,关系最为密切的是中书省与门下省,它们合称为两省或北省(尚书省称为南省)。]博物馆纵览各时期的湖北历史。

本次展览由湖北省博物馆首次联合17家地、市级博物馆及少数县级博物馆联合推出,展出文物300件套。走进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郧县人1号、2号头盖骨原件,它们所在的是旧石器展厅。往里走,文物按照时间顺序,从旧石器时代[注: 石器时代指人们以石头作为工具使用的时代,这时因为科技不发达,人们只可以石头制造简单的工具。而随着时代的推进,人们对石器的研制也在不断改进。]至明清时期排列,中间没有缺环。

展览的文物涵盖旧石器时代的化石、手斧、石刻、坠饰;商周秦汉的卜骨、竹简、青铜器[注: 青铜器是指以青铜为基本原料加工而制成的器皿、用器等。青铜,古称金或吉金,是红铜与其它化学元素(锡、镍、铅、磷等)的合金,其铜锈呈青绿色,因而得名。]、漆器;两汉六朝的铜镜、画像砖、青瓷;唐宋金银首饰;元明清瓷器、印章、金银器、玉器、珍珠等几十个品种。还展示了一些极其少见的特色文物,如蕲春博物馆送展的楚货币良金一铢、二铢、四铢,展示了良金系列货币的全貌,其中良金二铢是孤品;郧县博物馆送展的元代钞版,全国仅存两件。湖北省博物馆与武汉市博物馆各自的镇馆之宝——元青花四爱图梅瓶,前者为墓葬出土,后者为传世品,本次也同台展出,让观众大饱眼福。(记者 廖君)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