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中国传统文化经典应该如…
百余种红色经典连环画出…
心怀国家民族的大情怀—…
西方经典本土化:求同还…
钱理群:为何为小学生编…
文博界称“现代文学经典…
“东方欲晓——中国历代…
《红楼梦》中病志成经典…
消解经典,还是迸发生命…
最新热门    
 
经典翻拍挤占暑期档 新未映先曝恶搞视频

时间:2011-07-14 11:13:23  来源:不详
在提到各电视台准备的暑期档电视剧,不少网友感慨地说:“每年暑假肯定都是看《西游记》、《还珠格格[注: 格格原为满语的译音,译成汉语就是小姐、姐姐、姑娘之意。在满语中原来是对女性的一般对称。而在汉语中出现时则大多:一是清朝贵胄之家女儿的称谓,二是皇帝和亲王妾室的称谓。]》这些已经播过N百次的电视剧,今年肯定也不例外。”这话说对了一半——今年暑期档,《西游记》和《还珠格格》真的还将跟观众见面,不过是换了全新的版本,分别是聂远领衔的“新西天取经四人组”和由新晋小生花旦组成的“漱芳斋耍宝大军[注: 解释 大军 dàjūn(1) 【large contingent】∶人员众多的军队,亦指气势很盛的军队(2) 【army】 〈方〉∶敬称正规军队和军人(3) 【Qing troops】 指清军,清人-]”。不过,新《西游记》和新《还珠格格》还能称霸[注: (1) 【dominate】∶因具有更大的势力、权威而统治。 (2) 依仗权势、武力横行霸道,欺压别人。-chengba]这个暑期档,他们将在8月2日迎来最强大的对手新《水浒传》。

  三部大剧占据不同播出平台,即将使尽法宝决一胜负。在大战开始前,且让我们先看看三方出场阵容。

  “魏”

  新《水浒传》

  出战时间:8月2日

  称霸几率:★★★★

  战略地位:地盘[注: 词语地盘 dìpán 解释【domain;sphere of influence;territory under one’s control】 受某人或集团控制的地区或势力范围-dipan]大、实力强

  三国[注: 三国(狭义220年-280年,广义184年、190年或208年-280年)是中国历史上的一段时期,有曹魏、蜀汉、孙吴等三个政权。]时,魏国地盘大、实力强,这点跟新《水浒传》在暑期档的战略地位相仿——安徽、天津、东方、山东[注: 山东省-山东省简称鲁。在中国东部沿海、黄河下游、京杭大运河的中北段,省会济南。西部连接内陆,从北向南分别与河北、河南、安徽、江苏四省接壤;中部高突,]四大卫视联手播出新《水浒传》,这决定了其在荧屏上所占“地盘”相当大。而且,该剧的演员阵容也不容小觑,张涵予、李宗翰、杜淳[注: 杜淳,中国内地新生代影视明星。5月22日出生 2003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班。毕业前夕拍摄了他的成名作《汉武大帝》,]、胡东、陈龙等化身梁山好汉。因此,在暑期档三国大战中,新《水浒传》毫无疑问已经占据制高点。

  对于广东观众来说,该剧此轮播出的最大看点在于所有梁山好汉都是原汁原味的普通话,不再是粤语配音。

  实力分析

  武打设计拳拳到肉

  近年,四大名著翻拍成风,而且几乎每部新推出的作品都被观众的板砖淹没。相比新《红楼梦》的骂声一片,新《水浒传》一直被观众认为“还蛮靠谱”。事实上,新《水浒传》的武打场面拍得不错,“刘唐和雷横对打的那一场,不是那种花哨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