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中国古代官场:为何当官…
7月13日 济南教案发生 …
从广告的诉求方式谈中国…
浅析中国文化对中国村镇…
中国传统风水文化的现代…
浅析剪纸艺术与中国传统…
章培恒先生学术思想研讨…
古代服饰研究领域奠基之…
纪宝成校长在中国人民大…
西湖申遗成功 盘点中国…
最新热门    
 
中国130种语言13亿人中传承 汉语全球影响力第六

时间:2011-07-15 10:06:00  来源:不详

中国方言权威研究机构的语言学专家10日表示,即使在全球化时代和区域经济发展[注: 概念 一个国家摆脱贫困落后状态,走向经济和社会生活现代化的过程即称为经济发展。经济发展不仅意味着国民经济规模的扩大,更意味着经济和社会生活素质的提高。]的冲击下,中国130种各民族语言仍然得以在13亿人口中传承和发展。

 

  记者从中国社科院方言研究所、全国汉语方言学会与广西[注: 广西壮族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是中国沿海的省级行政区,位于中国南部边疆,简称桂。南濒北部湾,北、东、西三面分别与贵州省、湖南省、广东省、 云南省等省相邻。]文科中心在桂林[注: 桂林[城市],桂林[清朝大臣]]联合举行的全国汉语方言学骨干高级研修班上获悉,2011年末,揭示最近20多年来中国语言发展状况和趋势的《中国语言地图集》将出版问世。

 

  根据全球语言学家的调查统计,全世界有6000多种语言,其中濒危语言有2500多种,而中国包括汉语在内有130种语言,这130种语言被中国的13亿人口使用。按照国际公认的语言影响[注: 影响(之一)yǐngxiǎng【work in concert with;support by coordinated action】∶呼应;策应内外影响,同恶相成。]力6项综合排名来评价,汉语在全球的影响力排名第六。

 

  中国社科院语言所研究员、全国汉语方言学会会长熊正辉告诉记者,这130种语言在中国使用的特点是“使用以汉语为主的人群居多,其他129种民族语言使用人口较少”。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