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南京西晋墓葬群古砚出土…
南京大屠杀史料集出版 …
7月7日 南京国民政府宣…
南京中山陵陵寝新一轮修…
曾经繁华:六朝古都南京…
南京近百名汉服爱好者以…
南京近百名汉服爱好者以…
南京首次对中山陵陵寝内…
北京西四北关庙该修了!
4月26日 詹天佑诞辰 清…
最新热门    
 
南京西晋墓葬群古砚出土 墓主并非“文人”(2)

时间:2011-07-15 10:06:13  来源:不详
热点解答


    为啥墓里没金银器?


    专家表示,西晋[注: 西晋(266年—316年),是中国古代的一个朝代名,乃于266年由晋武帝司马炎取代曹魏政权而建立。国号为晋,定都洛阳,史称“西晋”。]时期大量钱财都用在平定[注: 平定镇-平定镇地处粤西化州市北部,位于两广、三县(市)、九乡镇交汇处。圩镇建成区面积5.8平方公里,常驻人口达2.5万人。]战乱上,因此整个西晋沿袭了“薄葬”制度。皇帝号[注: 名称 帝号 具体解说中国封建政权最高统治者的称号。包括谥号、庙号、年号和尊号。庙号、谥号为最高统治者死后追加的称号,是后人及后世对亡帝的称呼。]召不要用金银器陪葬,用点瓷器、陶器意思意思就行了。


    发现古窑址


    南宋[注: 南宋(1127年—1279年)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个朝代,宋高宗赵构在临安(今杭州)重建宋朝,史称南宋,与金朝东沿淮水(今淮河),西以大散关为界。]时期可能已用煤烧砖,因是“污染行业”只好远离城区


    麒麟门科技创新园经济适用房工地过去叫“窑头山”,村民们都觉得奇怪:一个草木茂盛的山岗为什么会叫这个名字?昨天,快报记者跟随考古人员走了一圈,发现这座山有很多古窑址,这些古窑址从六朝一直跨越到南宋时期。在古代,这里的窑火经久不衰,青砖、青瓦不停地从窑里生产出来。


    小小垃圾说出古窑年龄


    在山头上,走一段路就可以看到一座古窑。虽然它们如今已成废墟,但窑堂、窑床、烟道还在。古窑的底部能看到厚厚的草木灰,一些被烧次的砖瓦、窑工们喝水的瓶子也被废弃在此,这些都是历史的见证。


    现代[注: 时间名词欧美所指的时间跨度为:公元后1936年(1936 AD) - 公元后1968年(1968 AD)[现代汉语规范字典] 现今这个时代;我国历史分期上特指1919年五四运动到现今这个时期;有时也指]的砖瓦窑都是高高隆起的,还有大烟囱,但古代的砖瓦窑却在地表下。首先要在地下挖好坑,然后用青膏泥把墙壁弄得光滑而结实,再开一个像门一样的小口子。遥遥看去,这些古窑址像一前一后两个坑,但细细观察[注: 观察是一种有目的、有计划、比较持久的知觉活动。观察力是人们从事观察活动的能力。观察时运用外部感觉器官直接感知客观事物的表面现象和外部形态的一种计划性和目的性很强的自觉感受活动。]里面却大有文章——这些古窑虽然没有现代的砖瓦窑气派,但却五脏俱全,制作讲究。所有“大井”的底部看上去都很牢,就像水泥地一样,“大井”的边缘还有3个烟道,这3个排烟口排列规整。


    记者数了一下,光一座小山头就有4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