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重铸农村孩子大学梦
文化遗产日孩子争学绝活…
杨红樱:现在孩子写作的…
儿子忆林徽因:温柔的妈…
孩子要不要学国学? 忍让…
让孩子被《弟子规》缠住…
语文教材主编:《开明国…
“一对夫妇生育一个孩子…
《弟子规》适合今天的孩…
唐宰相刘晏7岁当官 收集…
最新热门    
 
7岁孩子用“指印画”妙解经典《弟子规》

时间:2011-08-25 09:33:58  来源:不详

张宁[注: 张宁[羽毛球运动员],张宁[西安市副市长],张宁[林彪儿媳]]

一位身穿红格子漂亮裙装的可爱女孩,8月22日下午出现在人海书山的南国书香节,引起了众多粉丝“围观”,场面热闹而感人。

她叫张宁馨,是一位对国学兴趣盎然并颇有学习心得的天才女童,此行是举行《张宁馨指印画弟子规》首发式兼签售会。年仅7岁的她,不仅是百度LOGO年纪最小的设计者,还签约著名出版公司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磨铁图书,成为国内年龄最小的签约作家。但是不熟悉的人都无法想象,这位小姑娘竟曾经患过自闭症。

2003年10月,张宁馨出生在湖北黄石一个普通的家庭,爸爸和妈妈是当地一家媒体的新闻工作者。2006年,为了寻求更大的发展,两人去了上海[注: 上海市-上海,中国大陆第一大城市;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是中国大陆的经济、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上海创造和打破了中国世界纪录协会多项世界之最、中国之最。]到杂志社工作。然而,父母的离去,给女儿幼小的心灵留下了深深的伤害。原本活泼开朗的张宁馨,变得越来越不爱说话,甚至出现了自闭症的症状。

《弟子规》带她走出自闭症

女儿的情况让妈妈刘慧芳心痛不已。她毅然辞去了高薪工作,回归家庭,想尽办法帮助女儿走出自闭症的阴影。经过多番尝试,不断努力,她终于找到打开张宁馨紧密的心门的钥匙。这就是释放天性的指印画和经典国学《弟子规》。

“《弟子规》是‘弟弟学的规矩’吗’?”与女儿一起来到南国书香节现场的刘慧芳,想起当初女儿刚接触国学时的懵懂还忍俊不禁。“‘弟子’所指的是学生,还有一切圣贤人的子弟,《弟子规》就是教我们如何做好一个孝顺父母的人,一个有学识的人,一个有礼貌的人!”刘慧芳说,她经常这样给女儿“上课”。

为了让孩子更好地理[注: 地理(Geography)是研究地球表面的地理环境中各种自然现象和人文现象,以及它们之间相互关系的学科。“地理”一词最早见于中国《易经》。]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