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男子自制金缕玉衣骗亿元…
男子自制金缕玉衣骗亿元…
孟子自责
试析日本男子名字与文化
科学家发现首例动物体内…
科学家成功操控单原子中…
河南一男子盗掘恐龙蛋化…
中国自制飞机:周恩来批…
河南男子用黄河泥黄河水…
韩未成年少女与50男子拥…
最新热门    
 
男子自制金缕玉衣骗亿元贷款 鉴定专家估价24亿(2)

时间:2011-9-7 19:21:01  来源:不详

●鉴定专家王文[注: 王文[教授],王文[少将]]

王文祥,现已七旬,据媒体报道曾担任过中国收藏家协会秘书长[注: 基本资料 秘书长:英文名secretary-general在一些政党或政府机构中的主要行政官,如联合国中的联合国秘书长。],现为世界书画艺术家联合会主席、世界收藏家协会副主席兼中国总会会长、世界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委员会主任

主要是靠眼睛看

然后一起商量了一下

接受记者采访时,王文祥称当时是牛福忠找的自己,之后自己找了其他的专家。

王文祥承认,当时谢根荣已经表示过,“金缕玉衣”、“银缕玉衣”是他买来零散的破碎玉片穿起来的。“但是,我们觉得玉片零散着,将来很可能被丢弃。能把市场上这些容易丢弃的玉片收集起来,用金线穿成‘玉衣’,对国家来说是个贡献,算做了一件好事。”王文祥说。

王文祥也承认,“当时评估没走太复杂的程序”,“主要是靠眼睛看,然后一起商量了一下”。

对于24亿元的评估价,王文祥说,这是著名历史学家[注: 历史学家古希腊三大史学家是:希罗多德、修昔底德、色诺芬 以下是关于他们的详细介绍: 希罗多德他是古代伟大的历史学家,他被人们尊称为“历史之父”。]史树青老先生提出的价值,“我们没有那么仔细去看”。

王文祥称,评估报告是他归纳了大家的意见,之后落笔起草的。但谢根荣只给每人一万多元的费用,不是牛福忠作证时说的“几十万元大家分”。

“鉴定后,我们特别叮嘱谢根荣,这东西不能去交易,否则犯法。我认为,只要文物不上市场,专家签字谈不上什么风险,这是学术自由。”王文祥说。

●鉴定专家杨伯达

现已八旬,原故宫博物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