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男子自制金缕玉衣骗亿元…
男子自制金缕玉衣骗亿元…
孟子自责
试析日本男子名字与文化
科学家发现首例动物体内…
科学家成功操控单原子中…
河南一男子盗掘恐龙蛋化…
中国自制飞机:周恩来批…
河南男子用黄河泥黄河水…
韩未成年少女与50男子拥…
最新热门    
 
男子自制金缕玉衣骗亿元贷款 鉴定专家估价24亿 (3)

时间:2011-9-7 19:21:01  来源:不详

●鉴定专家杨富绪

年近八旬,中国宝玉石协会原副会长、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大学宝石鉴定中心主任

那种情况下 就是最权威的人说了算

杨富绪告诉记者,按照常规,玉石鉴定程序有大约30个步骤,如称重、收样、手摸、仪器检测等。

杨富绪说,对于玉石的鉴定,应该一片玉一片玉地检测。要确定材质、成分和工艺,需要仪器检测,包括X光机、红外光谱、电子探针等大型仪器。

“但那次鉴定,玉衣在玻璃罩子里,只能肉眼看。那种情况下,就是最权威的人说了算。”杨富绪说。

“当时史老在,跟他相比我就是打杂的,史老说什么就是什么了。他是一把手,我们哪能不听史老的。”杨富绪说。

但杨富绪承认,当时两件“玉衣”的估价偏高。

“那次鉴定之后,我也想过,这是干吗呢?这么高的价。”杨富绪说。

杨富绪告诉记者,虽然他不知道后来谢根荣利用评估报告到银行骗钱的事,但在那个时期,用这种方法去银行弄贷款的大有人在。那种事评估费用很高,知名大师[注: 大师,现在指在某一领域有突出成就、大家公认并且德高望重的人。因其意义比较广,还有佛的十尊号之一、官名、学者专家的尊称、对年纪大的老师的尊称等。]看一看就是几万,但不见得有科学的依据。

“我在报告上签了字,我也有一定的责任。”杨富绪告诉记者。

●鉴定专家史树青

著名历史学家[注: 历史学家古希腊三大史学家是:希罗多德、修昔底德、色诺芬 以下是关于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