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知名文人学者中秋海南畅…
国内对文物鉴定无法律可…
北京知名书店“风入松”…
四川甘孜发现国内最早的…
收藏家蔡铭超: 厦门已…
国内数字版权第一案终审…
知名画家杨林川写高考作…
世界名校公开课引网友追…
87.4%的人希望更多国内…
试论管理科学期刊影响因…
最新热门    
 
国内知名文人学者海南文笔峰会探讨中国传统文化

时间:2011-9-13 10:23:04  来源:不详
中新网定安9月12日电(记者 王辛莉)2011首届中国文笔峰会12日上午在海南省定安县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开幕,数十名来自国内的知名文人学者探讨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之道。 


  本次活动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海南省文联、中共定安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


  与会的各界人士包括文怀沙、纪连海、张俊以、孟宪实、丁启阵、赵丽华、于卓、孔宁、袁伟时、张鸣、刘洪波、闾丘露薇、鄢烈山、王刚、姜爱荣、陈敏[注: 陈敏,江西省工艺美术大师,毕业于景德镇陶瓷职工大学美术系。作品多次荣获国家、省、市级,其中“山居”、“松风”获取全国陶瓷创作设计评比一等奖、三等奖,“日式餐具”获2002年全国陶瓷创作评比一等奖。]、葛红兵、陈鸣、许道军、周国平、党青、张继合、端宏斌等。


  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王应际在开幕式致辞。他介绍,定安县文笔峰有海南文脉之称,历史上名人辈出。海南历史文化名人、道教南宗实际创始人白玉蟾、清官海瑞、海南四大才子之一的张岳崧[注: 张岳崧,字子骏,又字翰山、瀚山,号觉庵,清乾隆三十八年(1773年)出生于海南省定安县永丰乡高林村,上祖籍福建莆田县.-zhangyuesong]、明朝著述丰厚的首辅大臣王弘诲等,都在这里留下过历史古迹与佳作。唐朝时期定安文笔峰曾被封为皇家禁苑。元朝文宗皇帝图贴睦尔曾被贬此地。定安还是四大南戏琼剧的故乡。他希望与会嘉宾为海南文化产业的发展献计献策,推动海南的文化兴盛和文化产业发展。 


  文怀沙、纪连海、张俊以等与会代表在开幕式纷纷以诗词表达对海南定安文人之乡的赞美和祝愿。


  据了解,与会的文人学者将围绕“文化传承之道”的主题,就“从中秋节谈传统节日的兴亡”“从海南看地方性文化产业的发展策略”以及“为何当今人们缺失精神食粮和遗失人文传统”等论题展开研讨。(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