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西游记》砖雕入住合肥…
工地挖出六朝古墓 专家…
浅析合肥市文化市场执法…
合肥古墓葬见证昔日繁华…
古墓葬群现汉代合肥繁华…
济南刘家庄建筑工地发现…
文物局:加强考古发掘工…
莫高窟游客中心建筑工地…
河南南水北调焦作段工地…
河北廊坊京沪高铁工地发…
最新热门    
 
合肥工地挖出汉代古墓 出土宝剑下落不明(图)

时间:2011-9-23 11:37:46  来源:不详

警方在现场追缴文物

看着眼前出土的文物及残片,合肥市[注: 安徽省省会,综合性工业城市,中国建设中的科教基地。位于省境中部。辖4区及长丰、肥东、肥西3县。面积7266平方公里,人口380.88万;其中市区面积458平方公里,人口100.2万。]文物局文管处的陆文举[注: 孔融,字文举。东汉末著名学者,“建安七子”之一。孔子二十世孙。]面露忧色,“这个东西应该至少有半米高的,两千多年都安然无恙,没想到今天却碎了。”

昨天上午,在省城经开区青龙[注: 青龙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是四象之一,根据五行学说,它是代表东方的灵兽,青龙既是名字也是种族,青龙的方位是东,左,代表春季;白虎的方位是西,]潭路与云谷路交口东北角一处在建工地上,一台挖掘机正在作业时突然挖出了一些陶器,随即这些陶器中的一部分被工人私藏,所幸被赶到的经开区巡警追缴。经文物专家鉴定,这些陶器来自一座汉代古墓。据目击者称,还有两把宝剑下落不明,辖区民警正在全力追缴中。

挖掘机挖出了宝贝

“经开区青龙潭路与云谷路交口东北角工地发现古墓,还有人哄抢,你们快来。”昨天上午9:00多,一位读者打电话提供了这一线索。

随后,经过一路问询,记者终于找到了这处工地。“你们看,这就是挖出来的文物,刚从挖掘机司机那里追缴回来。”在现场,锦绣派出所处警的一位民警从警车上小心翼翼地取下一个陶罐,青灰色,可惜一只耳柄已损坏。民警告诉记者,他们也是刚刚接到报警后才赶过来的,一到现场,便立即从相关人员手中追缴了这个陶罐,以免损毁流失。

“那边还有。”听到这句话,三位民警随即驱车来到一台挖掘机前,挖掘机驾驶员神态自若,但在民警的一再追问下,他才从车厢里拿出3件小器皿,其中有两个呈暗红色,色彩依旧很鲜艳,还有一个呈香炉模样,“可能是祭祀用的。”现场围观的工人说。据目击者称,现场还发现两把宝剑,但已不知流向何处,很可能被人带走了。随后,该挖掘机驾驶员被民警带上警车协助调查。

初步断定属汉代墓

“我们这个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