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首义之城”武汉举办系…
201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
曲阜将建鲁国故城国家考…
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
中韩成功联合举办“第三…
兰溪举办李渔诞辰400周…
充满乡土气息 兰州榆中…
济南举办“荷花艺术节”…
人大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举办…
最新热门    
 
曲阜举办世界儒学大会 孔子文化奖评选结果揭晓

时间:2011-9-28 11:22:45  来源:不详
中新社曲阜9月27日电(孔凡元)27日,第四届世界儒学大会在孔子故里山东曲阜举行。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韩国、日本、奥地利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83个儒学机构,共200余名儒学专家学者出席大会。在开幕式上,2011年度孔子文化奖评选结果揭晓,国学大师汤一介[注: 汤一介,1927年2月16日生于天津,原籍湖北省黄梅人,幼承家学,其父汤用彤是久负盛名的国学大师。 195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与“国际儒商”汤恩佳分别获此殊荣。
 

  本届儒学大会恰逢孔子诞辰2562周年,其宗旨是在世界范围内组织、举办儒学研究活动,推动各国、各地区儒学研究的深入发展,传承、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人类不同文明之间的对话与交流,增强各国各民族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信任。专家学者围绕“儒学的价值取向与社会发展”、“儒学创新与当代文化建设”、“儒家思想[注: 儒家思想,又称儒学、儒家学说,或称为儒教但并非指宗教,或以其为宗教而称之为儒教。儒家思想奉孔子为宗师,所以又有称为孔子学说,]及其普世价值”、“道德礼义与人文教化”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广泛对话。


  中国政协原副主席、国际儒学联合会会长、孔子研究院名誉院长叶选平先生,2010年度孔子文化奖获得者庞朴先生分别为大会发来了贺信。


  本届儒学大会评选出揭晓了2011年度“孔子文化奖” (Confucius Cultural Award)的获奖者。孔子文化奖的参评者为从事孔子文化研究并有重大研究成果和在孔子文化交流、传播、普及方面有重大成就的个人、机构和非政府组织。中国国学大师汤一介与“国际儒商”汤恩佳共获本年度孔子文化奖。


  现年85岁高龄的汤一介先生为北京大学儒学研究院院长、中华孔子学会会长。他对儒学有深入的研究和独到见解,丰富了人们对儒学的认识,推动了儒学研究的深入发展。


  汤恩佳现任香港孔教学院院长、世界儒商联合会会长、国际儒学联合会副理事长,长期从事对孔子儒家思想的研究、宣传和传播,足迹遍布美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菲律宾等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表900次演讲,有力推动了孔子思想的普及。


  世界儒学大会是进行儒学研究探讨交流的国际性平台,自2008年9月发起会议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