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浅析乡土文化意识对当代…
邯郸土玩意吸引天下客 …
《中国在梁庄》:从梁庄…
华君武逝世 漫画作品充…
中国农民画博览苑沪郊开…
让社会充满书香 图书馆…
奥涅金充满俄式忧郁 中…
李白“故里”之争充满歧…
王全安柏林“两次擒熊”…
触摸“乡土中国”:一个…
最新热门    
 
充满乡土气息 兰州榆中举办第三届民俗文化节

时间:2011-08-27 09:51:54  来源:不详

近日,由兰州正和集团赞助,兰州市榆中县在沿川湖文化生态园区举办了以“传承、创新、发展、和谐”为主题的榆中第三届民俗文化节。

精彩纷呈的节目、五颜六色的香包,具有浓郁民俗特色的手镯项链、各种地方特色小吃,一个具有纯正、浓郁乡土气息的民俗舞台为群众呈现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宴。

民俗文化节期间,榆中县在沿川湖文化生态园区搭建了3个演出舞台,安排了4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艺展演和互动节目,来自陕甘青的知名演出团体将带来秦腔[注: 秦腔是流行于中国西北陕西、甘肃、青海 、宁夏、新疆等地的最大剧种。因以枣木梆子为击节乐器,又叫“梆子腔”,俗称“桄桄子”。]、杂技、歌舞、相声等精彩表演。其中,“和清正”戏楼为第一演出舞台,陕西[注: 陕西省-陕西省,简称陕、秦。省会西安。位于中国内陆腹地黄河中游。跨黄河中游和长江支流的汉江,嘉陵江上游,陕西省地处中国内陆中心位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地原点就在陕西省泾阳县境内。]省戏曲研究院眉碗团每天下午和晚上各奉献一场秦腔演出。第二舞台由甘肃[注: 甘肃省-甘肃省位于中国中部偏北。简称甘,又简称陇。介于北纬32°36′~42°47′,东经92°10′~108°43′。]省歌舞剧团、甘肃省武警文工团、青海省民族歌舞剧院等知名演出团体演出大型综艺和杂技表演、相声专场、民族音乐会等精彩节目,共演出14场。同时,组委会还在沿川学校为民间节目表演搭建了第三演出舞台,来自乡村的30多个民间团体和个人共200多个歌舞节目参加演出。5天的演出精彩不断,“西北美猴王”为群众耍上一段精彩的绝技,西安[注: 西安市-西安市,英文译名“Xi an”,旧时译作“Hsian”,古称长安,中国古都之首,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建立于公元前16世纪。]著名歌手们献上一段优美的歌声,杂技、舞蹈,戏剧,演出笑声不断,精彩绝伦。(兰州市精神文明办)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