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武昌起义引发剪辫风暴 …
武昌:城与人——读方方…
一部“中国式的革命小说…
武昌起义成功很偶然 黎…
代表建议将辛亥武昌首义…
朝鲜血海歌剧团抵达武昌…
国产原创章回体动画剧《…
辛亥革命志士许东山遗物…
前苏联经典话剧《遥远的…
湖北武昌黄鹤楼
最新热门    
 
《武昌首义文库》在武汉首发

时间:2011-9-29 11:52:28  来源:不详

缅怀辛亥革命[注: 辛亥革命是1911年清政府出卖铁路修筑权,激起中国人民的反抗,四川等地爆发保路运动。1911年10月10日,武汉地区的革命团体文学社和共进会发动武昌起义,]先辈,弘扬武昌首义精神。20日上午,光明日报社、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社科院在武汉举行《武昌首义文库》(以下简称《文库》)首发式,系统梳理武昌首义始末、成因及重大贡献。来自武汉市委党校、武汉市社科院以及武汉高校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深入探讨武昌首义对百年武汉政治、经济、文化、城市建设等方面产生的重大影响,从理论研讨、先烈追忆、精神凝练与弘扬的角度隆重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

 

    《文库》是武汉市委重点打造的、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六大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武汉市社科院组织在汉专家学者历时两年研究编撰而成。全书近100万字,由“武昌首义始末”“武昌首义与武汉早期现代化”“武昌首义与百年武汉”“武昌首义与武汉地域文化”四卷学术专著组成,选用近400张历史地图和照片,图文并茂。

 

    武汉市委副书记胡曙光在首发式上说,武昌首义所蕴涵的反帝反封的爱国民主精神、勇担大任的历史主动精神、敢为人先的开拓创新精神、艰苦奋斗的求真务实精神、善抓机遇的机智果敢精神,已经成为武汉城市精神的重要内容。今天出版问世的《武昌首义文库》深化研究了辛亥革命历史事件[注: 事件一般是指历史上或社会上已经发生的产生相当影响的事情。它的发生是受多重因素激发而产生的。可能来源于于政治领域,或者军事领域。],总结了武昌首义对于武汉深远的历史影响,这对于我们进一步学习辛亥革命历史知识,充分认识辛亥革命和武昌首义历史地位,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本报副总编辑刘伟代表光明日报社编委会在讲话中指出,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