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国学爱好者将“周游列国…
“人生责任”与“自我实…
长安秋夜话围棋——第二…
热烈庆祝第二届“国学杯…
国学传承,形式主义要不…
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成功…
国学新著《君子之道》首…
专家给“国学热”泼凉水…
西安700师生诵读国学经…
郭世佑:国粹其实是国渣…
最新热门    
 
谁说国学不实用 婚庆从业者考核必考传统文化

时间:2011-10-9 11:11:47  来源:不详

“中国传统婚礼‘三书六礼’中‘三书’、‘六礼’分别是指什么”、“列出四书五经中的‘五经’”……这不是学校中的文学考试,而是昨日四川省婚庆协会对从业人员举行的考试——本次考试将婚庆从业者分为7大“专业”,各“专业”从业者考核合格后将获资格证书和胸牌,佩牌上岗,犹如IS0认证标志。本次考试虽然只针对《婚姻庆典服务国家标准》的四川示范机构,但今后有望在整个婚庆行业逐步推广。

考题

主持人的考卷 先聊聊杨贵妃[注: 杨玉环-杨贵妃(开元七年六月初一-天宝十五载七月十五)(公元719年-公元756年),名玉环,号太真。是唐玄宗之宠妃,身材丰满,肤如凝脂,乃中国古代四大美人的羞花。]

昨日下午3点,四川省社会科学院一楼会议室里正进行着一场特别的考试:四川省婚庆协会举行的首批《婚姻庆典服务国家标准》示范机构专业考试。

考试由全国婚庆协会支持,四川省婚庆行业协会命题。共涉及婚庆行业7个工种:婚礼主持人、婚礼顾问、婚礼花艺师、婚礼策划师、婚礼督导师、婚礼摄像师、婚礼场布技师。

7个工种的考卷都不一样。婚礼策划人需要解释“四书五经”、“五常”等中国传统文化,而主持人则要面对“解释白居易[注: 白居易(772--846),唐代诗人,字乐天,号香山居士,祖籍太原[今属山西],晚年曾官太子少傅。到了其曾祖父时,又迁居下邽(音guī)(今陕西渭南北)。]《长恨歌》中名句”这样的难题(《长恨歌》为白居易所作,全诗讲述了唐玄宗[注: 唐玄宗李隆基(685年-762年),大唐皇帝(712年—756年在位);李隆基为睿宗李旦第三儿子,庙号“玄宗”,又因其谥号为“至道大圣大明孝皇帝”,故亦称为唐明皇。]与杨贵妃的爱情)。

本次考试有42名“考生”参加,分别来自两家成都[注: 成都市-成都市,简称“蓉”,别称“锦城”、“锦官城”,自古被誉为“天府之国”,是中国四川省的省会,中国中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行政级别为副省级。]本地婚庆公司的从业人员。两家公司负责人昨日也到场,其中一家公司负责人晓宇表示,他的员工从过年前就开始找资料复习准备考试了。

虽然复习了很久,但昨天走出“考室”的考生们却认为考卷没想象中容易:“那个人生的‘四大喜事’,你们填完没,我还有一个没填起啊……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