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学术会议“有研无讨”三…
“阴谋论”书籍泛滥阅读…
敷衍式中秋祝福短信泛滥…
广东多地筹备龙舟申遗 …
“无良翻译”泛滥成灾 …
网络泛滥“蜜糖体” 网…
李零:看不惯国学热中泛…
观察:文物造假泛滥成灾…
“文化人物”泛滥的年代…
最新热门    
 
亲字泛滥几乎替代你好 语言专家析网络语文

时间:2011-10-13 11:23:28  来源:不详

网络购物逢人就叫“亲”(“亲爱的”的缩写),这个亲切又发腻的称呼替代了“你好”等传统问候,泛滥成了有意思的新文体。继“凡客体”“咆哮体”之后,淘宝卖家客服惯用的“淘宝体”已横扫网络,且耐力持久。

官方“借词造句”

淘宝卖家客服因逢人就叫“亲”而扬名,于是,随着部分媒体跟风造句,“淘宝体”渗透到了更多线下生活中,比如大学录[注: 学录为中国古代文官官职名,宋国子监置学正与学录,掌执行学规,考校训导;又置职事学录与学正、学录通掌学规。明、清沿置。明学录秩从九品。]取通知、招生广告、警方通缉令等。

今年夏天,“洛飞Laphill”被录取到华中科技大学8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华中科技大学在官方微博上发出“淘宝体”祝贺学生被该校录取:“亲,祝贺你!被我们学校录取了哦!华中大,985高校噢!森林大学,读书圣地哦!”南京[注: 南京市-南京,简称宁,别称金陵,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江苏省省会、副省级城市,“中国四大古都”之一,有“六朝古都”之称。南京位于长江下游沿岸,]理工大学在通过手机短信告知学生录取情况的时候,也采用了“淘宝体”,获得了“不一样”的效果,得到了学生的热捧。

无独有偶,“全国入狱免费包邮哦”这样出人意表的话语也出现在“金坛警方”微博上,得到了部分网友的认可。创作这组“警察淘宝体”的是一位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职业动漫画家,因当地警方有意推出新颖的治安防范动漫宣传作品。更让人惊讶的是,今年8月1日外交部[注: 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外交部,一般是指在一个主权国家里执行外交政策、主管外交事务的专门性机构。]微博上的招聘广告也没例外:“亲,你大学本科毕业不?”

记者以“淘宝体”最常用到的“亲”为关键词搜索,造句五花八门,约9成是网友用来相互戏谑的。

“听众”反应不一

南京理工大学招办解释,今年入学的新生基本上是“90后”的年轻人,他们的思维更加开阔,生活方式更具有网络特色,“淘宝体”的通知更能贴近广大学生的“口味”,同时也是对他们被录取的最幽默、最别致、最有意义的祝贺方式,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