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专家谈历史名园与历史文…
余秋雨:中国人国民性格…
盛亮:何以须《敬畏历史…
10月18日 吉鸿昌诞辰 郑…
《1911》:书写中国改朝…
海峡两岸和香港著名诗人…
增强文化自觉和自信是中…
清明:祭祀与踏青偕行,…
国学热难解当下问题 中…
中国最后一位太监总管 …
最新热门    
 
中国历史悠久 汉朝和唐朝都是靠强拆拆出来的

时间:2011-10-18 10:19:21  来源:不详

秦和隋,都是历史上著名的强拆朝代。

俗话说,中国是个历史悠久的国家,神马都有。凡是外国有的,中国也有;甚至连外国没有的,中国也有。现在有的,中国古代[注: 中国古代 中国古代中国古代是指先秦至1840年鸦片战争的历史-zhongguogudai]就有,现在没有的,中国古代也有。比如强拆。有不明真相的群众以为,强拆是在西方人把中国叫成了“拆那”之后才涌现的新鲜事务,显然是太低估了中国历史[注: 中国历史是中国各民族诞育和发展的历史。它的发达的封建社会,曾创造了同时代世界最高的文明。但是当西方某些地区跨入资本主义,特别是当西方资本主义列强入侵中国之后,中国越来越落后了。]的悠久文化了。要不得也么哥。

中国历史上有三个“强拆”的时代代表,都是在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强盛时代。有共和国的官员宣称,“没有强拆就没有新中国[注: 【1】中文:中华人民共和国 拼音:zhōnɡ huá rén mín ɡònɡ hé ɡuó 英语: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PRC) ,]”,此言说得对极了,此官员显然是个“厚今博古”文化大儒。因为历史确实是如此。中国人最大的民族自称是“汉族”,是因为汉朝这个伟大的时代;中国人在世界上被称为“唐人”,是因为唐朝这个伟大的时代。而汉朝和唐朝,都是靠“强拆”拆出来的。所以西方人把中国叫做“拆那”。

中国历史上强拆的第一个代表——秦朝

秦朝上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出现的强拆政权,秦王赢政自称是始皇帝,他强拆了战国这一个时代,并把六国纳入了他的帝国版图,强拆完毕,秦始皇的使命也结束了。谁也没有想到,二个不起眼的农民陈胜和吴广,又把秦始皇辛辛苦苦建立起来的秦王朝给强拆了。

秦始皇终于搞强拆,当然也善于搞建设,他最著名的建设成就,就是建造了万里长城。当时的老百姓不理解秦始皇的强拆以及之后“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态势,于是创造了一个文学美女“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用孟姜女的眼泪,强拆了秦始皇的长城。当然了,历史上找不到孟姜女用眼泪强拆秦始皇的长城的记录,孟姜女哭长城,只是老百姓意淫的结果。

但孟姜女哭长城没有能够办到的事情,陈胜吴广替民意办到了。秦始皇完成了对六国的强拆之后,自己也成了一个过渡人物,并因此打上了他的很多儿女的性命。他的长子扶苏死于另一个儿子胡亥之手,胡亥又死于宦官赵高之手。强拆没有能够给秦始皇带来万世基业,只给了历史留下了一个旋涡。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