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中国道教缘何令外国人着…
专家实地考证称曹冲称象…
“中国典籍与文化:古委…
学者揭秘《凤凰台》:李…
安徽繁昌新港发现完好宋…
辛亥百年小说泛滥 学者…
著名学者、南开大学中文…
李文:学者与学问的“不…
全国媒体漫画艺术论坛上…
学者称“一切向钱看”致…
最新热门    
 
专家学者聚泰山纵论宗教与中国传统文化

时间:2011-10-27 11:00:02  来源:不详

由中国宗教学会与浙江大学全球化文明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泰山[注: 泰山,中华五岳之首,有“天下第一山”之美誉,又称东岳,古称岱宗,面积426平方公里,海拔1545米。泰山雄伟壮丽,历史悠久,文物众多,以“五岳独尊”的盛名称誉古今。]综观:宗教与中国传统文化”学术座谈会,于10月20日至22日在山东[注: 山东省-山东省简称鲁。在中国东部沿海、黄河下游、京杭大运河的中北段,省会济南。西部连接内陆,从北向南分别与河北、河南、安徽、江苏四省接壤;中部高突,]泰安召开。

 

    中国宗教学会会长卓新平、西北大学校长方光华、浙江大学教授王晓朝等30余名学界知名学者,围绕“宗教与中国传统文化”这一主题,就“中华文化的包容性与宗教宽容”、“信仰共同体与中国人的精神家园”、“中国民间信仰的现代价值”、“泰山信仰与东岳神考”、“马克思[注: 卡尔·海因里希·马克思(德语:Karl Heinrich Marx,1818年5月5日-1883年3月14日),早期在中国被译为麦喀士,马克思主义创始人。]有关从宗教批判转向社会批判的论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22日上午,与会专家学者在泰山集体签署了《泰山共识》。《泰山共识》涵括三个层面:重新审视传统文化,纠偏对传统文化的过激反应和处理态度,倡导尊重传统与理性回归;传统文化中包含有深刻和普遍的宗教性;与中国传统文化深入协和、共融的各大宗[注: 大宗:中国古代官名-dazong]教在当代中国社会和文化发展中可以起到积极作用。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