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日本“浮世绘艺术展”亮…
10月18日 吉鸿昌诞辰 郑…
日本新发现欧阳修书信
日本学者揭露:鲁迅《藤…
藤井省三:鲁迅文学永远…
日本侵华罪证展在中国人…
9月15日 陈独秀创办《青…
9月13日 中共中央机关刊…
日本学者:李渔是享乐主…
9月6日 毛泽东赠柳亚子…
最新热门    
 
日本称发现忽必烈舰队沉船 大部分船体完好无损

时间:2011-10-27 11:00:08  来源:不详

一个由日本研究人员组成的团队10月25日说,在长崎县附近的海床下发现了相对较为完整的一艘船只的残骸,此船据说是中国13世纪的蒙古统治者[注: 统治者 tong zhi zhe 〖the ruler〗 所谓统治者,是一个独立主权国家的最高统治者,他统治的领域具备一个国家的性质,他在同时和后世均被广泛认可。]忽必烈[注: 忽必烈即元世祖,又称薛禅汗。元朝创建者,军事家、政治家。蒙古族,孛儿只斤氏。成吉思汗孙、拖雷第四子。蒙哥汗弟。1260~1294年在位。]入侵日本失败的舰队中的一艘。

琉球大学教授池田荣史和他的团队说,这是首次在日本发现与那次入侵行动有关的船只残骸,大部分船体仍完好无损,包括长12米的部分龙骨和与龙骨相连的10厘米厚、15至25厘米宽的一排排厚木板。

这艘船应有20多米长,发现地点位于长崎县松浦市鹰岛附近海域,残骸位于水深20至25米的海床下约1米处。这些残骸预计将向考古学家提供1274年和1281年元朝舰队进攻日本的关键信息。迄今为止人们对这一事件的了解绝大部分来自文献和绘画。

池田教授在长崎县对记者说:“我认为,我们将对当时的造船技术以及东亚交流的真实情况有更多的了解。”他还说,残骸相对保存完好多半是因为它埋在了沙子里。

人们往往把1281年忽必烈对日本的进攻以失败告终归因于摧毁了大部分船只的“神风”(即台风)。鹰岛周边海域即为人们所认为的舰队遇暴风雨沉没的地点。

研究人员确定这艘船与元朝舰队有关是因为其结构与当时的中国船只类似。

日本航海研究协会会长马诘广介(音)说,这艘船在水下躺了这么长时间,发现时大部分残骸仍完好无损真是个 “奇迹”。池田教授和他的团队最初是用超声波设备确定残骸位置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