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十三钗》出自南京钓鱼…
唐圭璋先生诞辰110周年…
南京大屠杀年龄最小幸存…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日…
赴日证言的南京大屠杀幸…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仅200…
12月7日 日本偷袭珍珠港…
评哈金的《南京安魂曲》…
全景呈现上海辛亥革命时…
“中国典籍与文化:古委…
最新热门    
 
南京推出“铭记12·13”展 回顾南京大屠杀历程

时间:2011-12-13 12:09:51  来源:不详

作为纪念侵华日军南京[注: 南京市-南京,简称宁,别称金陵,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江苏省省会、副省级城市,“中国四大古都”之一,有“六朝古都”之称。南京位于长江下游沿岸,]大屠杀遇难同胞74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铭记12·13”展12日上午在南京开幕。据了解,该展览通过图片的形式,向观众展示10多年来江苏省和南京市各界人士纪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的历程。

 

  据了解,展览由江苏省政府新闻办和南京市政府新闻办主办,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研究会、南京社科院国际和平[注: 和平通常指战争之间或没有其它敌视暴力行为的状态,也用来形容人的不激动或安静。和平可以是自发性的,政治鼓动者可以避免过于激动;和平也可以是强制性的。]研究所等承办,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展出,展期3个半月。

 

  在展览开幕式上,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介绍了展览筹办情况和展览的有关内[注: (一)古代在陕西建都的王朝,通称函谷关或潼关以西王畿附近叫“关内”。 (二) 明清称山海关以西地区为“关内”。又,今四川省康定县以东地区亦称为“关内”。]容。据他介绍,1994年纪念馆举行了悼念遇难同胞的仪式,以此次悼念活动为起点,南京市逐步将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活动常态化。从2002年起,以悼念南京大屠杀30万同胞遇难65周年为契机,南京在我国率先举办国际和平系列活动。2007年12月13日,纪念馆新馆扩建后,悼念活动加入了更多的和平元素,和平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