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广东阳江民间舞龙传承堪…
一度消失民间舞蹈重现舞…
对话学者仲呈祥:用文艺…
对话学者仲呈祥:用文艺…
对话学者仲呈祥:用文艺…
对话学者仲呈祥:用文艺…
著名艺术家黄苗子离世 …
领悟文言文的艺术魅力,…
“就像修复一幅历史风俗…
1月5日 京剧表演艺术家…
最新热门    
 
民间艺术庙会遇冷 北京非遗工艺品销售惨淡(图)

时间:2012-1-27 13:03:17  来源:不详
 
昨日,龙潭庙会,老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手艺人编出手工艺品,向游客展示。

毛猴、泥人张、剪纸……昨日,十几项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注: 文化遗产,中文在概念上分为“有形文化遗产”和“无形文化遗产”。“有形文化遗产”即传统意义上的“文化遗产”,根据《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 (简称《世界遗产公约》),]亮相龙潭庙会,和商业展位相比少人问津。

昨日,龙潭公园西北区文化广场的花会舞台两边,绒花、玛瑙雕、毛猴、泥人张等老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展,毛猴展位前,近百个形态各异的毛猴制品罩在玻璃罩里,每只15元。几个年轻人在摊前徘徊:“第一次见,以前没听说过,买回去不知道干什么。”

见有游客上前询问,毛猴文化的传人萧掌柜双手插在袖管里,跺着脚向游客耐心介绍。“看客少,买家更少。”萧掌柜说,入园两天,每天平均毛销售额不到两千元。

旁边展出青铜器[注: 青铜器是指以青铜为基本原料加工而制成的器皿、用器等。青铜,古称金或吉金,是红铜与其它化学元素(锡、镍、铅、磷等)的合金,其铜锈呈青绿色,因而得名。]的摊主介绍,青铜展品两天未出售一件,他预测,未来几天也不会好转。

昨日,多数摊主表示,如果位置安排得好些,或许不会这么冷清,“多亏摊位是免费的,要是收费,肯定赔。”也有摊主认为,人们对老玩意儿不感兴趣了,非遗成了冷门。

龙潭庙会主办方介绍,今年庙会安排了15个非遗展位,均免收摊位费,去年为了让非遗展“暖和一下”,曾搭了统一的棚子,但摊主们反映,棚子暖和但阻住了客流。今年,为增加展览人气,主办方撤了大棚,还将展位安排在了聚集人群的文化表演舞台四周。主办方认为,位置不是主要原因,平时对非遗文化的宣传少、人们对其了解的贫乏可能更值得思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