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2011年文学创作及201…
探索中国文明的根基——…
中国国家图书馆拟启动“…
林毅夫谈中国文化复兴 …
陈占彪:中国人的仁厚不…
聚焦“孔子学院”现象⑥…
方舟子:中国人不缺敬畏…
方舟子:中国人不缺敬畏…
中国有三信危机? 若不重…
人教社和中国书协共同研…
最新热门    
 
中国作协主办史铁生文学创作研讨会 见证文学的纯粹

时间:2012-3-1 9:37:07  来源:不详

“史铁生是一个好作家,他也是一个英雄汉,因为当[注: 为当 拼音: wéi dān?? 解释: 1.犹抑或;还是。-weidang]一个男人把咀嚼痛苦看作是生命的常态,这就是英雄。铁生在极端的痛苦中写下那么多文字,这也是很多人做不到的,所以他是作家中的英雄!”日前,在中国作协主办的史铁生文学创作[注:   在这插入文字  在这插入文字-wenxuechuangzuo]研讨会上,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在发言时指出,史铁生的创作让她感受到了文学的纯粹。

 

    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作协副主席刘庆邦认为,当其他作家还在着手写生产、生活、生平的时候,史铁生已经进入了生命的写作。他的作品是生命之光、生命之舞,反映出了文学的质量、分量和力量。

 

    文学批评家胡平说,史铁生达到了作家应有的精神高度,他的创作表明,脚步不能到达的,眼光可以到达,眼光不能到达的,精神可以到达。

 

    “史铁生是作家中的思想家,他不仅用小说中的人物[注: 何永安[香港富商]-何永安,男,香港富商,前亚姐曹央云丈夫。拥有多间上市公司的富商何永安,高峰期身家曾达3亿美元,后来经营不善负债累累致身家缩水。]、故事进行思考,而且用概念进行思考。他的写作充满了道德的纯洁感,他是个顶天立地的汉子。”北京大学教授何怀宏说。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