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中医药界委员:有喜有忧…
政协委员评说外语热
提案议案追踪·厦门大学…
政协委员、北京语言大学…
詹祥生委员:加大文物保…
足迹:政协委员调研题目…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程…
委员呼吁盗抢文物恢复死…
委员王立平:文化不能嫌…
葛剑雄委员:教育公平前…
最新热门    
 
政协委员呼吁制定明清皇家建筑保护条例

时间:2012-3-14 9:49:23  来源:不详

据国家文物局网站消息,全国政协委员、故宫博物院研究员余辉提议,希望制定一部具有普遍效力的、以故宫为核心的《明清皇家建筑保护条例》,通过立法推进故宫、承德避暑山庄、颐和园、北海[注: 北海[广西],北海[俄罗斯],北海[大西洋],北海[北京]]公园、恭王府等明清皇家宫苑园林群的保护力度。

 

  余辉委员提到,明、清是我国宫苑园林建筑艺术的集大成[注: 大成(1989年4月26日—)男,歌手。韩国5人男子组合BIGBANG成员之一。另外也有同名韩国演员姜大成(1980年08月22日—2010年10月29日)。]时期,此时期规模宏大的皇家宫苑园林建筑宏伟浑厚、色彩丰富、豪华富丽,具有规模宏大、园址选择自由、建筑富丽、浓重的皇权象征寓意、全面吸取江南园林的诗情画意等特点,逐步形成了以故宫为核心,由故宫、承德避暑山庄、颐和园、北海公园、恭王府等组成的明清皇家宫苑园林群。

 

  他指出,随着时代的发展,以故宫为核心的明清皇家宫苑园林,一方面以其风景优美,文物总量大、精品多、内容丰富而闻名于世;另一方面,灿烂的明清皇家宫苑园林资源也同时面临着周边住宅、经营环境复杂,内部建筑等资源被占用或挪作他用,建筑设施自然毁损及老化,部分设施遭不同程度的人为破坏等威胁。

 

  为此,他希望国务院[注: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即中央人民政府,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是最高国家行政机关,由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审计长、秘书长组成。]能制定一部具有普遍效力的、以故宫为核心的《明清皇家建筑保护条例》,通过立法推进故宫、承德避暑山庄、颐和园、北海公园、恭王府等明清皇家宫苑园林群的保护力度,切实做好明清皇家宫苑园林保护工作。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