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故宫大盗案今日宣判 是…
故宫大盗案今日宣判 是…
福建霞浦清光绪正五品官…
快讯:故宫大盗石柏魁被…
“故宫大盗”案19日宣判…
单霁翔:面对故宫心怀敬…
故宫院长单霁翔:文化遗…
阎崇年解读大故宫三则:…
阎崇年解读大故宫三则:…
单霁翔三提案建议为故宫…
最新热门    
 
故宫被盗案一审宣判 石柏魁被判13年是否上诉未定

时间:2012-3-19 16:55:47  来源:不详

备受关注的“5·8”故宫展品被盗案19日上午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石柏魁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罚金1.3万元。辩护律师黄长勇表示,还要听石柏魁本人意见,决定是否上诉。

2011年5月8日,石柏魁从北京故宫[注: 北京故宫介绍 故宫博物院是在明、清两代皇宫及其收藏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中国综合性博物馆。其位于北京市中心,前通天安门,后倚景山,东近王府井街市,西临中南海。]博物院内窃得香港两依藏博物馆在此展出的展品9件。案件发生后,引发外界高度关注,北京故宫博物院的安保水平由此受到质疑。

上午9时30分,被媒体称为“故宫大盗”的石柏魁出庭,站立到“被告人”席位上。整个宣判过程中,石柏魁神情平静,没有发言机会。

宣判结束后,现场记者蜂拥而上。对是否上诉问题,石柏魁辩护律师黄长勇表示,还要听他本人意见之后才能决定。

19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石柏魁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罚金1.3万元。辩护律师黄长勇表示,还要听石柏魁本人意见,决定是否上诉。

另据资料显示,在《刑法》修改前,共有5名故宫大盗落网,其中两人被判死刑,3人被判无期徒刑。

案情回顾

公诉机关指控,2011年5月8日,石柏魁到故宫博物院内,潜入斋宫,破窗进入诚肃殿,窃得香港两依藏博物馆在此展出的《交融——两依藏珍选粹展》展品金嵌钻石手袋、金錾花嵌钻石化妆 盒等手袋及化妆盒共计9件。后在逃跑过程中,先后将所窃5件展品遗落或丢弃。次日,石柏魁因销赃未果,又将手中4件展品丢弃。被盗的9件物品经核实,香港两依藏博物馆投保金额共计41 万元。其中,3件丢失的被盗物品投保金额共计15万元。

5月11日,故宫博物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就展品失窃事件[注: 事件一般是指历史上或社会上已经发生的产生相当影响的事情。它的发生是受多重因素激发而产生的。可能来源于于政治领域,或者军事领域。]向社会以及香港两依藏博物馆致歉。

案发后58小时,石柏魁被北京警方抓获。5月31日,石柏魁被北京市检察院[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