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单霁翔:面对故宫心怀敬…
故宫院长单霁翔:文化遗…
阎崇年解读大故宫三则:…
阎崇年解读大故宫三则:…
单霁翔三提案建议为故宫…
故宫太和殿装饰众多龙形…
两会观察:故宫藏画移交…
专访单霁翔:故宫不会出…
专访单霁翔:故宫不会出…
专访单霁翔:故宫不会出…
最新热门    
 
“故宫大盗”案19日宣判 案犯曾否认预谋盗窃

时间:2012-3-18 9:12:49  来源:不详
“5·8”故宫展品被盗案将于下周一在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2月17日,曾被媒体冠以“故宫大盗”的石柏魁出庭受审,并当庭否认预谋盗窃。

去年5月8日晚上,石柏魁潜入故宫博物院内,窃得香港两依藏博物馆展出的9件展品。在逃跑过程中,他先后将所窃的5件展品遗落或丢弃,之后逃离现场。第二天因销赃未果,又将手中4件展品丢弃。

根据我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多次盗窃的,处三年[注: 电影 三年电影名:三年导 演:赵明编 剧:葛琴主 演:张瑞芳项埅舒适柏李蓝谷上 映:1954年地 区:中国大陆颜 色:黑白类 型:剧情片三年 (1954)故事梗概1950年2月,]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盗窃金融机构数额特别巨大或盗窃珍贵文物,情节严重的,处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可以看出,盗窃罪的定罪量刑主要是根据盗窃数额。但石柏魁的起诉书并没有给出被盗展品的价值。检方只确定了被盗的9件展品投保金额共计41万元,其中被石柏魁遗弃而丢失的3个展品投保金额为15万元。而投保金额只能是一个参考,不能直接据此确定盗窃数额。据悉,故宫被盗案侦破后,司法机关相当多的工作都围绕在被盗展品的价值鉴定上,但直到起诉,也未能对盗窃数额给出定论。(通讯员 李婧)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