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非遗与资本对接 滑县木…
《齐如山文集》出版
扈三娘比武招亲 水浒游…
内蒙古发现红山文化墓地…
内蒙古发现红山文化墓地
10亿元红山文物是真是假…
专家学者解读磁山文化
专家学者聚泰山纵论宗教…
“泰山共识”发布 探究…
天津文交所艺术品交易再…
最新热门    
 
泰山文交所或被判“死刑” 山东着手整治交易所

时间:2012-3-19 16:55:51  来源:不详

“基本上没有人交易了。”泰山文交所维权联盟的发起者吴浩(化名)告诉记者,实际上,自从国务院[注: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即中央人民政府,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是最高国家行政机关,由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审计长、秘书长组成。]“38号文”发布以来,泰山文交所就迎来了数个跌停。为了重聚人气,泰山文交所举行了实盘大赛,并奖励50万元。尴尬的是,实盘大赛之后,整个盘面便陷入一片死寂。

而除了泰山文交所之外,分布在山东省[注: 东省 拼音: dōn?? shěn?? 解释: 1.古代中央官署之一。南朝齐指集书省,为皇帝的侍从顾问机构。以散骑常侍为长官。]内的数十家大宗[注: 大宗:中国古代官名-dazong]商品交易所也在此次整顿之列。据了解,山东日月明电子交易市场已经取消中远期交易,随着整顿风暴来临,省内的交易所纷纷选择转型。

山东着手整治交易所

经过三个月的等待,吴浩终于等到了山东省政府对于交易所的官方表态。8日,山东省政府发布一份名为《做好清理整顿各类交易所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的文件。

根据文件内容,此次清理整顿规定,除依法设立的证券交易所或国务院批准的从事[注: 中央或地方长官自己任用的僚属,又称“从事员”。《赤壁之战》:“晶其名位,犹不失下曹从事。”-congshi]金融产品交易的交易场所,任何交易场所均不得将任何权益拆分为等额公开发行,不得采取集中竞价、做市商等集中交易方式进行交易;不得将权益按照标准化交易单位进行挂牌交易,任何投资者买入后卖出或者卖出后买入同一交易品种的时间间隔不得少于5个交易日;除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外,权益持有人累计不得超过200人。

实际上,泰山文交所的交易模式违反了上述全部五条规定。吴浩告诉记者,“虽然这份文件与国务院文件没有太大差异,但是可以看得出来,泰山文交所应该是被判了‘死刑’。”

中国大宗商品研究院研究员宋志超告诉记者,山东省内大宗商品交易市场起步较早,交易所多集中在青岛、潍坊、日照等地,“截至2011年10月份,山东省内共有29家,这还是比较正规的,如果都算上应该超过三十家。”

按照清理整顿的工作时间安排,各市政府以及有关部门的清理整顿方案将于3月10日前报省政府备案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