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富二代胡亥的残忍:为权…
王春南:古代“官二代”…
唐朝“官二代”的不同结…
不同版本“民国四公子”…
网络情人节“富二代”受…
女生愿嫁富二代,谁最失…
奥涅金充满俄式忧郁 中…
二代身份证上的四处语病…
二代身份证被指有四处语…
三代红、富二代和好X代
最新热门    
 
富二代胡亥的残忍:为权杀害12位公子10位公主(2)

时间:2012-3-25 9:36:16  来源:不详

随后,胡亥和赵高用几乎相同的手法,干掉了另两个对手和最大威胁,一个是蒙恬,一个是蒙毅,从而在邪路上越走越远。

如果说胡亥和赵高设计谋害扶苏[注: 扶苏(?─前210),秦始皇长子,是秦朝统治者中具有政治远见的人物。-fusu]、蒙恬和蒙毅,是出于夺取皇位的大局考虑,多少还残存一点良知的话,随后发生的事情,完全改变了杀人的性质,成为一种主动和自觉意识。

有一天,胡亥对赵高说:“朕即位后,大臣不服,诸公子想同我争位,你看这事情怎么办呢?”其实,胡亥这番话,纯粹是杞人忧天,是对自身能力不足担忧的表现。但是,正是这句话,让赵高有了继续作恶的上方宝剑,两人狼狈为奸,开始了一场空前的铲除异己大行[注: 大行[佛教术语],大行[自行车品牌]]动。皇亲国戚、功臣勋贵,逮捕的逮捕,杀头的杀头,株连无数,一时血雨腥风。其中,被杀的秦始皇[注: 秦始皇(公元前259---公元前210年),姓嬴,名政,生于邯郸(今属河北)。 秦朝建立者、杰出的政治家、军事统帅。首位完成中国统一的秦王朝的开国皇帝,]的公子多达十二位,公主[注: 公主本是中国古代对于皇女的称号。公主通常有封号、封地。她们的封地常称作汤沐邑。后来朝鲜君主嫡女和越南君主女儿的称号也称公主。]十位。对此,胡亥一点也不心痛,反而非常高兴。

赵高蹬鼻子上天,胡亥一味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随着屠杀行为的升级,赵高的权势越来越大,从而成为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人。遗憾的是,胡亥似乎天生愚钝,根本没有看清赵高这个人的本质,对他言听计从,百依百顺。自己看不清也不打紧,别人提醒了,依然执迷不悟。

当李斯发现赵高的卑鄙和恶毒之后,曾向胡亥报送奏章,历数赵高罪状,要求弹劾赵高。没想到胡亥看了奏章摇头说:“宦臣赵高,在宫多年,为人清廉强干,上合朕意,下知世情,你就不要再怀疑他了。”这种智商和判断力,如何能当得了皇上。

在这种情况下,发生赵高指鹿为马的“雷人”故事,也就成为很自然的事情了。这个故事的发生,问题不在于赵高敢于这样做,而是他为何这样做。赵高为何一定要指鹿为马呢?显然不是因为他要当动物学家,要搞物种变异研究,个人看来,他是为了挑战人生极限,同时也是再次确认胡亥的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

胡亥不是后来的康熙,他没有康熙对付鳌拜一样的手腕和办法。虽然他明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