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第5届鲁迅文学奖增加公…
网络文学参评鲁奖 文学…
网络文学99.99%是垃圾?…
网络调查:近半数人认为…
网络推手“后起之秀”生…
影视剧维权成本高 网络…
网络流行语成军营活教材…
情感节目遇信任危机 有…
网络泛滥“蜜糖体” 网…
环卫女工写词作曲成网络…
最新热门    
 
网络情人节“富二代”受捧 网民看重“人品”

时间:2010-5-21 12:0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5月20日电(吴敏平)“5·20”的谐音是“我爱你”,因此数以万计的网民自发组织,将5月20日定为虚拟网络世界的第一个固定节日——网络情人节。借此机会,国内某大型搜索网站推出了《2010年中国青年网民婚恋观报告》。报告指出在网络上“富二代”婚恋问题最受关注,而青年网民择偶则最看重“人品”。

  推出《2010年中国青年网民婚恋观报告》的搜索网站覆盖了95%的中国网民,每天响应网民数亿次搜索请求。而此次调查通过对网站内词条浏览的数据统计以及对网民提出的婚恋问题进行梳理,总结出中国青少年网民对待婚姻的态度。

   根据报告显示,“富二代”成为青年网民最受关注的婚恋群体,而待嫁的大龄女生则比待娶的大龄男生更多受到社会关注。而在选择结婚对象时,超过八成的网友看重“人品”,其次是“性格”、“长相”等,至于“家庭背景”、“学历”等因素重要程度则较低。报告还显示,网民认为“小三”已经成为了婚姻第一杀手。

  “虽然只是一个网络调查,但是我觉得还是颇具实际意义的。”就读于华南师范大学的女生小希说,“前不久妇联不是发布了一份调查,显示愿意嫁给‘富二代’的大学女生占了五成多,网络报告正与这个调查不谋而合。我觉得在一定程度上能够体现中国年轻网友的一些婚恋价值观。”

  而在华南理工大学读工科的小威则表示不完全赞同这样一份报告。“看完以后我觉得可以一笑置之,因为网络怎么说都只是一个虚拟世界,孰真孰假很难分辨得出来。报告或许只能够代表网民在网络世界上虚拟的婚恋观,但是与现实究竟能否契合,还值得商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