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中国为何在流行歌曲上难…
音乐节:带着流行音乐走…
情感节目遇信任危机 有…
网络泛滥“蜜糖体” 网…
“伪娘”会成为新的流行…
环卫女工写词作曲成网络…
流行音乐十年变迁:从俯…
“鲁奖”为何被网络文学…
专家论网络庸俗之风:此…
儿子留言条似密电码 网…
最新热门    
 
网络流行语成军营活教材:练的不是肌肉,是素质

时间:2010-5-13 12:54:56  来源:解放军报

  “网络流行语”成为教育活教材

  如何针对当代青年官兵的特点抓出教育实效,是个重要新课题。

  本期选编的两篇稿件中,或用网络,或用短信,使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增强,这也折射了与时俱进开展政治工作的时代魅力。

  我们还应正视:现在年轻人接受信息的内容与方式,并非完全健康与科学。因此,一线带兵人更当重视政工新手段,积极引导,不让错误思想挤占官兵的信息接受渠道。

  ——编 者

  近年来,“网络流行语”因其独特的语言风格,迅速被追求时尚的新时代青年所接受。近日,笔者在沈阳军区某巡逻艇大队蹲点,时常能听到官兵巧妙改编的“网络流行语”,想不到竟非常动听,催人奋进!

  前不久,通信连战士丁业旭把自己近几年收集的“网络流行语”粘在大队局域网上,供战友们调侃。“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等上百条“网络流行语”引来无数官兵跟帖。

  例如“哥吃的不是面,是寂寞”,仅这一条就有上百名官兵跟帖改编。

  “哥抽的不是烟,是寂寞”;“哥流的不是泪,是血汗”;“我练的不是肌肉,是素质”……

  官兵这一举动引起了常委们的关注。虽说多数官兵仅是为了好玩、用于业余时间调侃,但其中也有不少官兵并非盲目追捧,而是自觉地将其与军营生活、学习训练紧密地联系起来,改编成一段段催人奋进的“红段子”。

  为进一步加强引导,常委们也加入到跟帖讨论中来。赵政委回帖:“士官不是官,责任重如山”;刘大队长回复:“人品是个宝,能力不可少,实干最重要。”

  政治处陈主任决定把凝结着官兵智慧的这些“红段子”收集整理起来,在网上鼓励官兵。

  官兵们纷纷在网上跟帖留言。“位不在高,廉洁则名;权不在大,为公则灵”、“小士兵连着大使命、小岗位连着大奉献”……上百条帖子迅速蹿红网络,成为官兵向先进学习、激励自我的“军营网络流行语”。

  魏恒越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