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网络调查:近半数人认为…
“审丑”越砸越火?幕后…
影视剧维权成本高 网络…
网络流行语成军营活教材…
情感节目遇信任危机 有…
网络泛滥“蜜糖体” 网…
环卫女工写词作曲成网络…
“鲁奖”为何被网络文学…
专家论网络庸俗之风:此…
儿子留言条似密电码 网…
最新热门    
 
网络推手“后起之秀”生猛 行家关注闫凤娇事件

时间:2010-5-20 11:37:34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从兽兽到闫凤娇,再到凤姐,现在的网络事件越来越黄越来越暴力。不少网民相信,这些被自称为“胁迫、报复”的事件背后,都是精心策划的炒作,而进行这样炒作的人,自然就是“网络推手”。昨日,记者专访“老牌”网络推手浪兄和立二拆四。对比今昔,曾捧红“天仙妹妹”的浪兄感叹:以前我们做的都是工笔画、国画,现在的人一上来就是野兽派。

  ▲

  行家关注·闫凤娇事件

  浪兄和立二拆四都表示,一直在关注闫凤娇事件,对于闫凤娇是否如网友所说是“炒作”,两人观点并不一致。

  浪兄:是否炒作看利益

  “此类事件要寻找幕后推手有窍门,就是看谁得利。”浪兄称,有获利必然有人在炒作。

  这样的炒作,通常都有一个团队,他们接受个人或企业的委托来进行“炒作”业务,利益分配方面,可以是一次事件结算,也可以是把当事人炒红后,按一定比例各方均沾利益。

  浪兄同时说,只有极少数的纯网络热点不是“炒作”出来的。“比如犀利哥,是没有利益的,但同时他也就没有什么商业价值。”关于闫凤娇的炒作过程,浪兄表示,细节并不知道。

  立二拆四:闫凤娇没炒作

  立二拆四却认为闫凤娇“绝不是炒作”。“我认为闫凤娇在没有上节目前,这些照片就已经存在了,当时照片不具有炒作价值。”立二拆四说,他所接触到的一些摄影圈的朋友,圈子内经常流传此类照片,闫凤娇拍完这些照片后,等到她上了节目比较火了,这些照片也流传得比较广了,于是被误传上网。

  立二拆四还认为,绝大多数的网络热点都不是网络推手所为,而是网络发展自发的。

  ▲

  业内感叹·网络推手

  对于闫凤娇的走红,很多人都会联想到不久前的“兽兽门”,如今据传兽兽的出场费已高达8万元到10万元,但网络红人的走红模式却越来越让人不堪入目,这也引发了网络推手们的感慨。

  浪兄:“后起之秀”太生猛

  “以前我们做的都是工笔画、国画,现在的人一上来就是野兽派。”曾经捧红过天仙妹妹的浪兄直言,现在的“后起之秀”太生猛,“整不过他们”。

  浪兄称,从陈冠希“艳照门”开始,互联网走红的形式就越来越劣性,而在这之前,他们推出一个网络红人或者网络事件,首先题材正,并且讲究慢慢来。“现在网友见多识广,小打小闹吸引不了眼球,而社会的文化心态也在变化。”对比今昔,浪兄感叹以前的网络事件给大家的是一个故事,一个美好的回忆,现在却上不得台面。

  立二拆四:道德底线无限下降

  同样,立二拆四针对闫凤娇事件说:“互联网的道德底线在无限下降。”

  但立二拆四同时认为,绿色的网络题材还是有发挥的空间,“作为网络推手,我们还是很希望把更多美好的东西传播到互联网上去。”

  早报记者雍兴中 实习生熊慧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