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慈禧真与外国人有不伦之…
慈禧真与外国人有不伦之…
慈禧真与外国人有不伦之…
慈禧真与外国人有不伦之…
慈安太后死亡之谜 新证…
慈安太后死亡之谜 新证…
慈安太后死亡之谜 新证…
慈安太后死亡之谜 新证…
慈安太后死亡之谜 新证…
11月15日 慈禧太后归西…
最新热门    
 
慈禧真与外国人有不伦之恋? 专家披露秘史细节(4)

时间:2012-3-26 12:58:54  来源:不详
慈禧有非常女人的一面

以往人们看到的慈禧,多是政治上的慈禧,而非生活上的慈禧。但事实上,慈禧也有非常女人的一面。

比如,她很爱美容,采取了各种方法,她特别喜欢打扮,四五十岁时,慈禧就谢顶了,中间的头发几乎掉没了,这不被常人所知,所以特别珍惜自己的头发。慈禧的权力欲非常强,一般来说,这样的人猎奇心也比较重。

对于巴恪思,清宫太监、宫女均无记载,这有几种可能,一方面是他们受过专业训练,守口如瓶,另一方面,溥仪1924年才离开故宫,此前随便说话依然犯忌,此后也因种种原因,没有公开。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巴恪思与慈禧间的来往非常隐秘,瞒过了众人耳目,比如慈禧身边的女官德龄和容龄写了7本书,却没有提及巴恪思。

在历史研究中,像这样出口转内销的情况并不罕见,毕竟,内部的人涉及利害冲突,不便说实话,而外部的人没有这样的压力,更容易说出真相。

《太后与我》不乏真实之处

《太后与我》我只是草草地看了一遍,有些情节有所夸大,甚至是纯粹的色情文学描写,但依然能看出,巴恪思确实进过宫廷,他和慈禧存在着交往过的可能。

可以举出几个例子:

第一,晚清高层同性恋普遍程度令人惊讶,巴恪思这方面的记录比较真实。我在采访皇后婉容胞弟郭布罗·润麒时,他也谈到了这一点,在我即将出版的《末代国舅润麒》中,将记述润麒对这一现象的解析。

第二,慈禧与白云观的密切关系,只有最亲近的人才知道,清代尊喇嘛黄教为国教,但慈禧尊崇道教,因她母亲去世时,是请白云观住持做的法事,末代太监孙耀庭也挂名在白云观,是龙门道教第18代传人,李莲英每周都造访白云观,这样隐秘的事实,巴恪思居然写在书中。

第三,珍妃之死,说法众多,本书中记述大体靠谱,与民国时出版的《故宫周刊》中当事老太监的回忆,在细节方面能对上。远比前些年的戏曲《珍妃泪》等,说珍妃反抗慈禧而投井壮烈身亡,要真实得多。

第四,由慈禧太后[注: 孝钦显皇后(慈禧太后)(1835年11月29日-1908年11月15日,叶赫那拉氏,名杏贞[1]。慈禧出身于满洲镶蓝旗(后抬入满洲镶黄旗)一个官宦世家。]亲自指婚,把荣禄的女儿嫁给载沣,这件事的细节当代学者也未必全知道。此外荣禄住在哪儿,后人只知他后来曾住交道口菊儿胡同,其实最早是居住在东厂[注: 东厂的发明者是明成祖朱棣,明成祖朱棣为燕王时,为夺取帝位,阴结京师宦官,以为内应。即位后,对朝廷大臣多不信任,乃一反太祖关于宦官不得干预政事的禁令,重用宦官。]胡同,这是外人罕知的,本书记录无误,这种事在当时是绝密。我在即将出版的《末代皇姑韫龢》中,将以第一手史料证实。

第五,本书223页,慈禧74岁大寿时,达赖喇嘛[注: 达赖喇嘛,藏传佛教格鲁派两大活佛转世系统之一的称号。达赖,蒙古语意为大海,喇嘛,藏古语意为上人或上师。“达赖喇嘛”意为“德行科研成果象大海一样的上师”,是西藏喇嘛教格鲁派的活佛。]进京祝寿,这件事当时没披露,本书却记载了。

第六,本书237页,明确指出光绪是被害死亡,近年来,这才基本得到确认,这是很难得的。因为多年来,主流学术界都认为光绪是正常死亡。至于巴恪思还能披露慈禧亦系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