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青岛挖出清朝大户墓地 …
3000年西周墓地进新人 …
内蒙古发现红山文化墓地…
新疆小河墓地为神秘笼罩…
探访晋朝大孝子墓地:父…
随州叶家山墓地发掘有望…
陕西首次发现大型戎人墓…
湖北随州叶家山墓地考古…
山西冀城大河口西周“霸…
国家文保单位靖江王陵被…
最新热门    
 
墓地太贵有人感叹“死不起” 树葬花葬海葬兴起

时间:2012-4-1 11:57:48  来源:不详

清明将至,人们以不同的方式祭拜先人。

“入土为安”曾是我国传统殡葬的全部含义,但随着天价墓地等问题被曝出,“死不起”的黑色幽默也被演化而出。与此同时,绿色殡葬也在悄然发展,低碳的殡葬和祭扫方式正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悉,“树葬也是入土为安”代表着市民对这种殡葬方式的接受。

墓地只是个形式

树葬也是入土为安

“老母亲的骨灰一直在骨灰堂里放着,平时孩子们也不经[注: 不经 拼音: 解释: 1.不合常法。 2.谓不见于经典,没有根据。 3.谓近乎荒诞,不合常理。 4.不禁;禁受不起。-bujing]常去。”今年66岁的市民吴先生有意为已逝的老母亲选择树葬这种绿色殡葬方式,“我也是听孩子们说有树葬这一说,这样也算是回归自然了。”

“墓地只是个形式,过去坟头上也种树,树葬也是入土为安。”吴先生认为,最重要的还是在活着的时候尽到孝心,选择何种殡葬方式,都只是用来寄托哀思。

吴先生说,现在用地紧张,买块墓地价格不菲,“刚开始可能孩子们会去,到孙子、重孙,隔个几代可能就忘了,不去了,也浪费了。”他笑言,百年之后也会让孩子们为其选择树葬这种方式。

今年36岁的赵女士则对树葬并不陌生,2008年她和父亲一起把爷爷的骨灰葬在了树下,“去年爸爸去世,妈妈把他的骨灰留了一年,今年同意按爸爸的遗嘱,把骨灰葬在树下。”

赵女士说,心里有比什么都强,以后想念父亲时,会在专门的祭奠网站上“燃”上一支“香烛”,用另一种方式表达对亲人的思念。

绿色殡葬

诗意回归

“说起树葬,很多人觉得很新鲜,看到我们的活动也会主动咨询。”郑州市殡葬协会工作人员刘金海说,免费树葬活动已经连续组织了四届,有500多个家庭签订树葬协议,今年是第五年。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