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清明代客扫墓业务乏人问…
民俗专家:清明节是断魂…
董少广:岁岁清明,心灵…
唐代公务员一年放假近百…
唐代公务员一年放假近百…
清明将至商家推“代扫墓…
慎终追远并非泥古不化 …
清明节扫墓是重要习俗 …
《明代宫廷建筑大事史料…
十三陵保护修缮勘察设计…
最新热门    
 
清明代客扫墓业务乏人问津 网友:这就是糊弄鬼(2)

时间:2012-4-3 12:57:12  来源:不详
 探访

拍视频给客户留证

手提一大束鲜花,拎着装着祭品的塑料袋,昨日15时许,28岁的小威出现在福田公墓。

小威是代客扫墓者。为了这次祭扫,他换上了一身干净的衣服[注: 衣服即衣裳服饰。今泛指身上穿的各种衣裳服装。当今服装面料种类繁多,有纯棉、纯毛、纯丝、纯麻制品、呢绒、皮革、化纤等等。-yifu],坐两个小时公交车抵达目的地。

此次代祭,小威收费500元,其中购买鲜花、水果等祭拜用品和交通费,总花费约200元。

根据客户此前留下的提示,在众多墓碑中,他很快寻找到了目标:一块落满黄色尘土的墓碑。

小威掏出了纸巾,弯下腰来,缓慢挥舞着右手,碑上的尘土褪去,碑文渐渐清晰。

捧上鲜花,小威轻放于碑前。他特地让花店老板在黄白的菊花中加上了两朵马蹄莲和两朵百合花,委托人的心意,他想能通过每个细节体现。

摆放好苹果等祭品后,小威站起身来,将双手放于身侧,头微低,盯着墓碑,静立了一分钟,然后对着墓碑三鞠躬。因委托人并没有要求念悼词,小威还是把委托人的心意向墓碑述说。

整个祭扫过程十几分钟,并被一部手机摄录,这段视频将作为祭扫的证据发给客户。

- 收费

加300元哭坟10分钟

代客扫墓者提供的服务流程一般包括:清扫墓碑、摆祭品、烧纸币、献花篮、三鞠躬、朗诵悼词,过程会持续10到30分钟,为客户提供照片或视频以供核实。相同的代客祭扫内容,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地区要价不同,分别为360元、500元和[注: 基本介绍 元和是几个不同时期年号的名称,包括: 1.元和 (汉) 2.元和 (唐) 3.元和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