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福建霞浦清光绪正五品官…
福建横屿大庙发现宋代石…
福建公布第四批省级历史…
“福建土楼”永定景区加…
福建东山发现百年前迷宫…
福建东山发现百年前迷宫…
福建莆田元宵习俗:坐刀…
福建莆田元宵习俗:坐刀…
海内外学者福建泉州研讨…
福建保护文化遗产 三坊…
最新热门    
 
福建琴江水师将领墓周边林木几乎被连根挖起

时间:2012-4-5 9:47:13  来源:不详
位于长乐航城街道石龙山的琴江水师将领、清咸丰三品大员黄恩浩墓边的林木最近被人连根挖掉。31日下午,记者在现场见到,墓旁100多平方米范围内的林木被连根挖起,丢在一旁。距黄恩浩墓约10米远的地方,有2座尚未刻上姓名的新修坟墓,墓前的土地已被铲平。

长乐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蒋滨建介绍,去年4月,黄恩浩的坟墓在石龙山中被发现,当时,郁郁葱葱的树木环绕在墓周边。两天前,他再次来到此处,却吃惊地发现,黄恩浩墓边的树木几乎被挖光。

记者在去年4月拍下的黄恩浩坟墓照片中看到,整个坟墓被绿树环抱,周围环境优美。“黄恩浩墓和他弟弟黃恩禄的墓今年上半年将列入长乐市文物保护单位。”蒋滨建说。

黄恩浩,字玉波,生于嘉庆18年(1813年),咸丰时期,担任过三品衔署抚州[注: 抚州市-抚州市地处江西省东部,东邻福建、靠近闽南“金三角”经济区,南邻石城、宁都,西连永丰、新干和丰城,北接进贤、余江和余干。]知府,后授袁州知府。光绪五年(1879年),为照顾多病的母亲,他回到琴江水师旗营。光绪10年,中法马江海战爆发,旗营官兵全部参加海战,600名旗营官兵壮烈牺牲129人。71岁高龄、退休在家的黄恩浩本可以不参战,但他毅然随66岁弟弟黄恩禄驻守下塘寨,协同指挥。

31日下午,长乐森林公安赶到现场查看。森林公安民警表示,毁掉的林木是相思树,他们将依法查找毁林者。航城街道副主任黄强也表示,他们将在黄恩浩墓周边种上树苗,恢复原有林木,并协助森林公安找到毁林者。

  (福州[注: 福州市-福州简称榕城,是福建省省会城市,全省的政治、经济、科技、教育和文化中心。地处福建东部沿海,闽江下游,东濒东海,与台湾隔海相望。]日报记者 祝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