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北京居民用瓜子皮粘贴1…
北京电视台启动两项活动…
秦皇岛文物部门:北京人…
“北京人”头盖骨种种说…
“北京人”头盖骨种种说…
学者质疑北京重建历史建…
北京房山谷积山七处古迹…
北京房山谷积山七处古迹…
北京房山谷积山七处古迹…
周口店遗址博物馆:北京…
最新热门    
 
北京朝阳将建10个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时间:2012-4-9 11:58:33  来源:不详
中新网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4月7日电 (记者 杜燕)记者今天从北京市朝阳区政府了解到,朝阳区将在朝外、高碑店等10个地区建设传统文化传承品牌基地,搭建传统文化公共文化网络,把优秀传统文化送进社区。
 

  北京市朝阳区相关负责人今天表示,该区将以“东岳书院”为依托,选取高碑店乡、朝外街道、孙河乡、左家庄街道、亚运村街道、崔各庄乡、安贞街道等10个地区,建立传统文化传承品牌基地,通过组织成年礼活动、研讨会、经典诵读等,让国学的传承与教育走进市民。


  负责人表示,朝阳区作为北京市唯一获得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资格的区县,形成了具有朝阳特色的创建做法和经验,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制度创新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其中,10个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将通过培养传统文化素养和现代文明素质兼备的团队,带动传统文化的大众化和普及化。


  他表示,朝阳区已建立弱势群体和特殊人群基本文化服务保障机制,推动城市各类公共文化设施免费或优惠向农民工、老人、少年儿童和残疾[注: 残疾是一种心身状态。处于这种状态的人,由于躯体功能或精神心理的障碍,不能或难以适应正常社会的生活和工作。因病致残称病残 。]人开放,经常性组织针对特殊人群的各类文体活动,开展面向农民工的文化培训。目前,基本形成四级公共文化服务网络,街乡文化中心覆盖率达到88%,社区(村)文化活动室实现全覆盖,实现了本地居民文化活动有舞台、流动人口文化活动有去处、外籍人口文化活动有渠道、专业文化需求供给有保障的基本文化权益。 


  另外,朝阳区研究探索区域各类文化设施向社会开放机制、公共文化设施社会化管理机制,鼓励个人兴办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建立文化资源数据库,加大对辖区内公共文化设施的统筹和利用。


  负责人表示,该去确保每年区财政文化投入的增幅不低于当年区财政增幅,设立专项资金保障文化设施向社会免费开放。“目前,朝阳区已进入从经济大区向文化强区转型的时期”。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