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杜甫涂鸦走红网络 被批…
试论南宋学者袁燮的哲学…
世界罕见古河床遗迹被拍…
专家学者云集梅州 研讨…
学者称孔子并未鼓吹极端…
学者杜钢建:湖南人是韩…
教育部启动新“长江学者…
中华母亲节成热点话题 …
学者称“老子入秦时间是…
【名家看两会】文化学者…
最新热门    
 
学者质疑北京重建历史建筑

时间:2012-3-29 12:29:31  来源:不详

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市文物局宣布将投入巨资启动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名城标志性历史建筑[注: 长城是古代中国在不同时期为抵御塞北游牧部落联盟侵袭而修筑的规模浩大的军事工程的统称。长城东西绵延上万华里,因此又称作万里长城。]恢复工程”,拟按照原来的建筑形制在北京6个地点新建标志性建筑,恢复北京原有的“凸”字形城郭。对此,一些专家学者提出质疑。

 

    著名文物专家谢辰生指出,此次北京市有关部门重建历史建筑,不应属于文物保护工程。谢辰生说,按照文物法规定,已遭毁坏的不可移动文物,包括历史建筑,应当实施遗址保护,易地重建或偏离遗址重建,都不能称为文物保护和恢复历史建筑。既然不可能在原遗址复建,重新建标志性建筑,就没有任何的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

 

    北京市每年计划投入文物与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专项经费10亿元,其数额在全国名列前茅。北京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金汕认为,北京市每年投入文保经费达10亿元,可谓是大手笔,但首先应该注重保护现在仍然存留的历史建筑和历史街区,切实保护好已经规划并确定的北京市40片历史文化保护区[注: 保护区污染物质进入海洋,万物皆受其影响。其中,感受最深的当数生活在海洋中的各类生物。 简介 污染物不仅能在个体水平上使生物发生生理、生化、遗传方面的异常反应或死亡,]。历史建筑与历史街区形成了北京古城[注: 古城  荆州古城,又称江陵城,是我国历史文化名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是楚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是著名的三国古战场,历史上“刘备借荆州”、“关羽大意失荆州”等脍炙人口的三国故事都发生在这里。]的整体环境,当年拆毁城墙、城门楼子是历史错误,近年大量地拆毁胡同、四合院以及历史街区,是在重蹈覆辙,重犯无法挽回的错误。

&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