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春拍艺术市场让人看不懂
4月10日 隋炀帝死于兵变…
中国印的艺术魅力——访…
中英专家研讨“艺术与金…
带走经典 传播美好 《启…
艺术品评鉴专业组织成立
传统发绣艺术生存现状严…
全国人大代表、南京艺术…
中国美协副主席许钦松:…
评:艺术品市场与学术研…
最新热门    
 
艺术公关在乱象中前行

时间:2012-4-15 20:21:59  来源:不详

目前在国内,艺术公关这种专业性的服务机构并不多见。对于大众来说,艺术公关还是个比较模糊的概念。艺术圈内,曾经有过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与奥美公关合作的先例。对于专业艺术公关目前的现状,矢量文化艺术推广机构的创办人李贵明(微博)认为,与通常的商业[注: 是一种有组织的为顾客提供所需的物品或服务的一种经营性行为。商业有广义与狭义之分。广义的商业是指所有以营利为目的的事业;而狭义的商业是指专门从事商品交换活动的营利性事业。]传播不同,艺术行业的传播推广具有其特殊的复杂性。作为一个新兴[注: 新兴县-新兴县位于广东省中部偏西,地处东经111°57′37″至112°31′32″,北纬22°22′46″至22°50′36″。]的行业形态,一家艺术公关公司必定要从艺术行业的内部产生。

商报:早期您曾做过摄影记者,并创办了自己的摄影工作室,后来成立的矢量艺术公关似乎是摄影工作室的转型延续。这期间是一个怎样的过渡过程?

李贵明:我以摄影师的身份进入艺术圈,是出于对这个行业的热爱,在当时也具有一定优势。此后,我发现摄影工作室并不能作为一个维持[注: 维持 拼音: wéi chí 解释: 1.维系;保持。 2.维护;帮助。 3.主持;保持。-weichi]生存的主营业务,但那两年的磨练为现在的工作积累了很多资源,包括与媒体的合作,与艺术家及整个艺术行业都保持一种紧密的关系,当时拍摄的很多影像资料也成为中国当代艺术文献的一部分。

公司的过渡则是一个很自然的过程,因为行业有需求。在完成了摄影业务的切割后,我们现在专注于艺术展览的媒体推广、艺术家及艺术机构的品牌塑造、艺术跨界活动和艺术媒体的广告代理。这个转变用了4年的时间。

商报:目前,专业的艺术公关公司并不多,这种机构形态的出现是否说明当下艺术行业内的某些环节缺失?

李贵明:人们通常认为稀缺便是好的市场机会,但目前只有一两家艺术公关的现状却值得我们反思。艺术公关在艺术市场体系的构建过程中位于最后一个环节。它需要构建团队、培育客户,同时利益回报较慢,在行业内属于新兴业态。

中国当代艺术市场化已有10年,但是整个行业体系并没有完善。产业链中时间最长的拍卖公司在市场良好的时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而画廊目前还面临生存问题,因此,艺术公关公司因为行业的一些现实问题没有很好地发展起来,但是作为一个完整产业体系中的一环,艺术公关又是行业所需要的。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