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揭秘杨开慧烈士被枪杀的…
揭秘嗜春药皇帝:明世宗…
揭秘:溥仪在紫禁城的最…
揭秘:溥仪在紫禁城的最…
揭秘清末《女子修身教科…
揭秘清末《女子修身教科…
揭秘清末《女子修身教科…
揭秘民国南京文娱中心:…
揭秘大明皇孙们的悲惨末…
揭秘大明皇孙们的悲惨末…
最新热门    
 
揭秘杨开慧烈士被枪杀的真相(4)

时间:2012-4-27 13:00:13  来源:不详

杨开慧回道:“我没有犯法,是何键[注: 何键,(1887—1956),国民党军上将,国民党中央委员会执行委员,湖南省政府主席。-hejian]犯了法。”

采访员又说:“现在你能悔过自新就无生命危险了。”杨开慧说:“我誓不屈服。关于政治,各有己是,我的生命早不计较,不成功便成仁。”

采访者再问:“还有什么话要说没有?”

杨开慧讲完最后一句后,绝不再言:“我的话说完了。”

何键听了叛徒中共湖南[注: 湖南省-湖南省位于中国南部,长江中游,因大部分地区在洞庭湖之南,故称湖南.-hunansheng]省委书记任卓宣的建议:“杨开慧如能自首,胜过千万人自首!”只要杨宣布与毛泽东[注: 毛泽东(1893年12月26日-1976年9月9日),字:润之,笔名:子任,曾用名:二十八画生、李德胜,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卓越的领导者,政治家、军事家。]脱离关系即可自由。但她坚贞不屈,何键对她没有一点办法。

开慧视死如归,对探监的亲戚平静地说:“屋里有块青布料子,给我做一套衣服,上路时穿的,年少时,家父有训戒:我杨家死了人,不作俗人之举!”

“曲曲———曲曲———”凄厉的哨声在四连兵舍里吹起,恐怖笼罩兵舍。“今天办人,办的是共犯要人,大家要特别注意警戒!”

士兵们紧张地背上驳壳枪和子弹带,走到亭子里集合。四五十人站成二列横队。由值星班长清查了人数,便喊“向右转,开步走!”把队伍带到清乡司令部的“法堂”里,分两路,面对面的站立着,形成了两三尺宽的一条人巷。

“人巷”的尽头,大堂中央摆了一张黑漆长方条桌,桌上有一箭形的“标子”,白纸上已写好了粗黑的字,上书“枪决女共犯杨开慧一名”,标子旁边有一个大砚台,里边有一汪血红的墨水……

大厅内外鸦雀无声,士兵们屏住呼吸。等了十来分钟,只见罗国林、姚楚忠、黄正榜等四五人,从司禁湾监狱署押来杨开慧。

李琼[注: 李琼,著名歌手,湖北人,汉族,在1999年春节联欢晚会上,以一首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