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法拉利城墙漂移事件还有…
法拉利中国区总裁道歉 …
探索:“五星出东方利中…
作协有望首次吸收台湾会…
法拉奇唯一一次怀孕流产…
最新热门    
 
法拉利中国就跑车伤害古城墙致歉 主办方拒采访

时间:2012-5-9 21:58:50  来源:不详
昨日金陵[注: 金陵,南京的别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金代皇陵古墓葬。位于北京市房山区车厂村龙门口一带。半月形陵区,方圆七八十公里。金陵从主峰顺龙脉而下是陵区核心区,]晚报封面报道了一辆法拉利跑车,吊运上中华门城堡[注: 城堡是欧洲中世纪的产物,公元1066年至1400年是兴建城堡的鼎盛时期,欧洲贵族为争夺土地、粮食、牲畜、人口而不断爆发战争,密集的战争导致了贵族们修建越来越多、越来越大的城堡,来守卫自己的领地。]准备展示时,一名工作人员开车在城墙上漂移,后来被文物保护部门叫停,接受调查。而漂移的法拉利跑车,当晚也被冒雨吊走,活动相关设施已经拆除。事发至今,活动主办方南京快意汽车贸易公司一直拒绝接受采访。法拉利中国公司方面则深表遗憾,并道歉,确保经销商尽快与有关部门处理好后续问题。 
  记者昨晚从秦淮区旅游局获悉,鉴于中华门城堡管理所所长杨厚银文物保护意识不强,监管不力,免去其所长职务,调离中华门城堡管理所。
  法拉利被吊走,现场空荡荡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中华门城堡,原先在入口处张贴的法拉利各种海报和标语,已经全部撤走。来到城墙上方,原先空地上的展台和大棚,已经全部消失。
  报道中提及的地面城砖上,法拉利跑车漂移留下的轮胎痕迹,经过大雨的冲刷,已经变得十分淡。不过不少前来晨练的市民都说,看了金陵晚报以后,才知道法拉利在这里漂移,这是文物,怎么能这么做?实在是不应该,有关部门应该好好查处。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主办方,是南京快意汽车贸易公司,开车的,也是该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但是从事[注: 中央或地方长官自己任用的僚属,又称“从事员”。《赤壁之战》:“晶其名位,犹不失下曹从事。”-congshi]发至今,该公司一直未有表态。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南京市软件大道上的南京快意汽车贸易公司。公司门口,挂着法拉利和玛莎拉蒂两个标志。记者与公司工作人员沟通,希望能请公司负责人出面,解释一下事发当晚的情况。但是工作人员答复,公司领导不在,不方便接受采访。不过公司已经调查此事,想要了解情况,可以找公司的相关部门。
  记者请该工作人员帮忙联系,但是工作人员说相关人员不在,无法联系。随后,工作人员还请记者和采访车全部离开公司,联系好了才能到公司。记者多方联系,找到法拉利中国总部的相关人员。他们表示,南京快意公司对于媒体的采访,并不愿意。
  法拉利中国向南京市民道歉
  据法拉利中国方面介绍,2012年5月7日,部分媒体对法拉利南京经销商的一项新车鉴赏静态展示活动中,未经授权的不妥当车辆操控行为进行了报道,并表达了对中华门城堡古迹[注: 古迹(文物保护单位)是先民在历史、文化、建筑、艺术上的具体遗产或遗址。包含古建筑物、传统聚落、古市街,考古遗址及其他历史文化遗迹,]保护的担忧。
  法拉利中国总部在得知此信息后立即着手进行调查。该经销商南京快意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简称“快意汽车”)原计划在南京中华门城堡准备一项新车鉴赏静态展示活动。法拉利目前掌握的情况如下:
  1、快意汽车于5月6日晚间在南京中华门城堡为5月7日的新车鉴赏静态展示活动进行准备。在当晚活动准备期间,快意汽车的一名工作人员在中华门城堡操控车辆时的不妥当行为引起了媒体对古城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