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法拉利城墙漂移事件还有…
法拉利中国就跑车伤害古…
探索:“五星出东方利中…
作协有望首次吸收台湾会…
法拉奇唯一一次怀孕流产…
最新热门    
 
法拉利中国区总裁道歉 经销商将赔偿古城砖损失

时间:2012-5-9 21:58:53  来源:不详

前天晚上,一台大型吊机将中华门城堡[注: 城堡是欧洲中世纪的产物,公元1066年至1400年是兴建城堡的鼎盛时期,欧洲贵族为争夺土地、粮食、牲畜、人口而不断爆发战争,密集的战争导致了贵族们修建越来越多、越来越大的城堡,来守卫自己的领地。]上的法拉利跑车吊下,至此,引起市民强烈关注的法拉利跑车中华门上玩漂移的事件似乎可以宣告结束了,但它再一次反映出了南京文保管理体制的缺陷:文保单位搞“副业”,谁在“消费”文物?另据了解,法拉利中国地区总裁范艾闻,昨天来南京就此事作了道歉。 
  后续
  大雨中法拉利跑车城堡上被吊下
  前天晚上10点左右,南京城正下着瓢泼大雨,一辆大型长臂吊车开到了中华门城堡南大门口,长长的吊臂将南京中华门城堡上的法拉利跑车小心翼翼地吊下。5月6日晚上,正是这辆红色法拉利跑车,在中华门城堡上,玩漂移损伤了古城[注: 古城  荆州古城,又称江陵城,是我国历史文化名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是楚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是著名的三国古战场,历史上“刘备借荆州”、“关羽大意失荆州”等脍炙人口的三国故事都发生在这里。]砖。
  大雨中,几名工作人员身穿雨衣,站在中华门城堡十几米高的城堡平台边,指挥吊车起吊,并不停地要求吊机司机先将法拉利跑车吊离古城墙边,然后慢慢将跑车从高空中垂直放下,约1个小时后跑车平稳地停在地面上。至此,在南京引起市民强烈关注的法拉利跑车中华门上玩漂移损伤古城砖的事件,似乎宣告结束。
  市文广局
  此次事件调查处理还有过程
  据了解,中华门城堡管理所与南京快意汽车贸易公司达成协议,并收取对方8万元,让其在中华门瓮城三层平台上举办法拉利汽车展。接下来就发生了一辆法拉利跑车在中华门上玩漂移损伤古城砖的事件,造成了较坏的社会影响。
  那么,南京市文广局对此次事件又是如何调查处理的呢?对此,该局文化综合执法总队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将按照《南京城墙保护管理办法》第七条和第十二条相关规定进行处理。法拉利跑车在中华门上玩漂移损伤古城砖的情况是存在的,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调查损坏的程度如何。另外南京城墙的使用是由南京市文物行政主管部门统筹规划,并逐步开放的。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利用南京城墙进行生产经营、开放等活动。中华门城堡的管理部门私自在城墙上进行盈利活动,属违法行为,他们也要对此作调查,依据调查结果对中华门城堡管理所进行处罚。
  该执法人员介绍,南京快意汽车贸易公司与中华门城堡管理所都涉嫌违法,执法部[注: 法部负责掌管司法行政、监督大理院及京内外审判、检察机关。-fabu]门将根据《文物保护法》与《南京城墙保护管理办法》对两家单位进行处罚。昨天上午,中华门城堡管理所一位副所长已经到文广局文化综合执法支队接受调查了。据其说,管理所收取的8万元钱其实是闭园损失费,并非是场所租赁费用,这也是城堡第一次进行经营活动。目前,文化综合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