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陈维亚率队打造大型情景…
大型历史文献丛书《广州…
大型思想人文杂志《天下…
郑州春节庙会大型祭孔活…
一度消失民间舞蹈重现舞…
“东方欲晓”大型爱国书…
陕西首次发现大型戎人墓…
重庆近日对大型马鞍攀华…
大型苏绣《富春山居图》…
广州新发现东汉大型墓葬…
最新热门    
 
大型舞蹈诗剧《延安记忆》首次“回家”公演

时间:2012-5-10 20:26:33  来源:不详

9日晚,大型原创舞蹈诗剧《延安记忆》首次在陕西[注: 陕西省-陕西省,简称陕、秦。省会西安。位于中国内陆腹地黄河中游。跨黄河中游和长江支流的汉江,嘉陵江上游,陕西省地处中国内陆中心位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地原点就在陕西省泾阳县境内。]延安公演。该剧以红色浪漫的舞蹈和散文诗意,演绎了中共在延安十三年领导中国革命的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舞蹈诗剧《延安记忆》,是一部展示中国革命走向光明、走向成功光辉历程的“红色册页”,由中国文联、陕西省文化厅、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国武警文工团联合出品。该剧由《抗大之歌》、《拥军花鼓》、《三十里铺》、《唱〈南泥湾〉》、《自由恋爱》、《看〈白毛女〉》、《忆张思德》、《黄河儿女》8个篇章构成,运用“大命题、新理念,老主题、新解读,老内容、新视觉,老照片、新剪裁”的创新理念。采取大主题、小情境、大视野、近焦距、大色块、细纹里的“散文·随笔·记忆”式的诗意呈示,演绎、诠释、颂扬了永远的延安精神。



  2011年,《延安记忆》作为国家大剧院、中国舞蹈家协会和武警文工团“庆祝建党九十周年”的献礼剧目,在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首演。



  记者在现场看到,舞台上高亢的原生态陕北民歌、气韵充沛的舞蹈、沧桑的三八枪、干粮袋、旧马灯等元素,以黄土文化“信天游”的抒情纪事方式,采用多章串珠结构手法,把抗大精神、南泥湾精神、枣园秧歌、白毛女、张思德等永不磨灭的“生命记忆”和“文化记忆”一一展现在观众眼前。其中,中国舞协副主席、青年舞蹈家黄豆豆出演的经典舞段“张思德”,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该剧编导人员称,运用“红色记忆”实现“青春励志”,是该舞剧孜孜以求的目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