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古代婚礼漫谈 当下仿古…
古代的精英移民团:士大…
古代公务接待:苏东坡公…
说说古代的“疯狂粉丝”
古代智慧需甄别 中原文…
古代方志名著《齐乘校释…
中国古代卧具艺术展亮相…
孙俊:中国古代的人事回…
古代官场的自费项目:参…
官不能白当 说说古代官…
最新热门    
 
古代婚礼漫谈 当下仿古婚礼别办的不伦不类(1)

时间:2012-5-12 9:42:49  来源:不详

“5·20”快到了,办婚礼的人越来越多。不少市民热衷举办中式婚礼,殊不知,很多人钱也花了、心血也费了不少,中式婚礼却不正宗。

昨天,我市举行了中国婚礼文化研讨会,国内多名婚庆专家、行业协会人士出席。正宗中式婚礼究竟长啥样,该如何操办?重庆晚报记者带你一同打探。

昨日现场,中国婚庆行业委员会总干事,全国婚庆婚介标准化技术[注: 不论何种文化,技术都是异曲同工的词汇。它可以指物质,如机器、硬件或器皿,但它也可以包含更广的架构,如系统、组织方法和技巧。]委员会秘书长[注: 基本资料 秘书长:英文名secretary-general在一些政党或政府机构中的主要行政官,如联合国中的联合国秘书长。]史康宁首次正式提出了中国式婚礼的概念,“中国式婚礼中,礼仪、礼制礼节、服装都是非常独特的。”

什么是中国式婚礼?史康宁说,它包括断代婚礼、穿越婚礼、皇室婚礼(又叫宫廷式婚礼)、民族婚礼、地域性婚礼、民俗性婚礼几大类。“它不等同于中式婚礼,也不是中国人的婚礼,比中式婚礼的包含范围更广,现在普遍存在的中西合璧式婚礼,实际是中式婚礼的一种延伸。”

中国婚庆行业委员会委员、传统婚礼文化研究者潘旺众介绍,断代婚礼中,目前最受新人们青睐的是周朝、汉朝和唐朝三个朝代[注: 【中国】   朝代:指整个王朝,也朝代讲时:指整个王朝,也指某一个皇帝的一代。 朝代    熟记口令  (1)  夏商周秦西东汉  三国两晋南北朝  隋唐五代又十国  辽宋夏金元明清  (2)  夏商]的婚礼。

“最复杂的是周朝的婚礼。”潘旺众说,他曾经多次操办古代婚礼,周朝的婚礼算是最繁复的,简化后也有32个环节。而汉朝承袭了周朝的礼制,婚礼也有20多个环节;唐朝则简化到13至16个环节。

“要举办这样一场婚礼,价格不菲。”潘旺众说,最贵的断代婚礼要花费65万元以上,便宜的也要10多万元。而民俗婚礼、地域性婚礼价格则相对便宜,低的在3万元左右。

“5·20”婚宴打挤 价格上涨

5月20日,“520”谐音“我爱你”,不少新人愿把这天作为婚庆黄道吉日。昨日,重庆晚报记者走访本地部分餐企和婚庆公司获悉,今年“5·20”依然争夺火爆,更甚于往年。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