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南宋“大学生村官”没编…
“学生小字典事关民生大…
陈平原:《读书的“风景…
超级中学垄断一流大学生…
小学生回答试题“孔融让…
一名大学生与十家国学馆
作家呼吁中学生:阅读,…
南宁文化园古人穿越? 原…
3月29日 蔡元培要留学生…
3月20日 曾国藩去世 袁…
最新热门    
 
学生宿舍旁挖出明朝古墓 村民:该村半数是墓主后代

时间:2012-5-16 12:47:55  来源:不详



13日有网友发微博称,集美诚毅学院学生宿舍旁挖出一明朝[注: 明朝(公元1368年~1644年,一说亡于1683年)是中国历史上承元朝、下启清朝的朝代,是以汉族为主推翻蒙古族统治者而建立起来的汉族复兴王朝,也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由汉族建立的君主制王朝。]古墓,难不成真是如此?

13日中午,记者赶至现场看到,10多名工人正在挥锹挖土。在一斜坡处,一座石材堆砌的古墓轮廓逐渐清晰。不过,疑似墓地入口处则空缺了一边石材。更令人纳闷的是,在一块疑似墓碑的石材上,雕纹形状好看,但并无刻字。 


     现场一孙老伯解释称,其实这是他祖先的坟墓,墓主是明朝中期一孙姓大户人家的夫妻,至今有五六百年。孙老伯说,现在集美孙厝2000多名村民中,有一半以上都[注: 元上都,或称上都,即开平,位于今中国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境内,多伦县西北闪电河畔。元世祖忽必烈即位以前(1256年),命刘秉忠建王府于此。]是这名墓主的后代。前阵子由于周边路段施工,这座古墓又处在斜坡处,施工挖开的泥土就将大半个古墓掩埋起来了。孙厝村老年人协会得知后,决定雇人整修祖坟。 


     至于墓碑上为何未刻字,孙老伯也不太清楚,“听祖上说,由于该墓主子孙众多,一时难以将所有子孙名字刻在墓碑上,于是后人决定不刻字”。 


     孙老伯说,墓地并不在诚毅学院红线图内,但这点昨未经校方证实。至于这座祖坟算不算文物,他也说不清。由于年代久远,再加上此前曾有人盗挖墓室,导致古墓部分石材缺失。据了解,此次修复墓地可能会花十几天。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