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资本该不该主宰艺术?
广西当代艺术再度“发声…
“时空穿越——红山文化…
《百年远航:江户名瓷伊…
文学艺术为人民 文化“…
大足石造像艺术 儒、释…
大足石造像艺术 儒、释…
大足石造像艺术 儒、释…
2011年北京艺术品拍卖总…
动画艺术家、教育家张松…
最新热门    
 
艺术品收藏常见陷阱

时间:2012-5-26 13:54:49  来源:不详

昨日,首届全国艺术品市场法制宣传周启动大会在汉举行。主办方提醒广大收藏和投资爱好者,应注意防范艺术品投资收藏中的风险,警惕艺术品市场中常见的五大陷阱。

■“假书”博信任

为牟取暴利,一些造假者、贩假者往往将赝品(或真品中掺杂有赝品),通过非正规渠道编著出版物,给这些赝品上一个“假身份”,博取收藏投资者的信任,然后高价出售。例如,有的造假者,将一家正规出版社出版的书画集的一页撤掉,换上一张书画赝品的资料,再通过非正规渠道重印这本“书画集”,向收藏投资者展示,让人误以为真。

提醒:广大收藏和投资爱好者在购买艺术品时,不能仅仅依靠艺术经营者的宣传,更要学习艺术品类收藏投资的相关知识,多咨询专业人士的意见。此外,还可以直接打电话给图集的出版社,向责任编辑咨询书画的来龙去脉。

■“故事”抬身价

艺术品收藏讲究传承有续,年代越久远价值越高,因此在艺术品市场中,很多出售者往往在推荐作品时会提供很多“离奇”的故事,比如由其某代祖辈开始流传至今,在某个偶然的机遇从某地方挖出来的、由某某大家收藏过或鉴定过的等等。

提醒:这些故事仅可做参考,决不可做购买作品的依据。

■结论有真伪

目前市场上存在艺术家、艺术家亲属或其他关联人为某种目的,将真的说成假的,将假的说成真的现象。

比如,某艺术家看到藏家拿来的是自己早期水平较低的作品,有损颜面,就故意把它说成是赝品;有的艺术家或者其他关联人,为赚取利益,把假的说成真的。

提醒:艺术品鉴定要慎之又慎,听取多方意见,不能盲目听信与作品相关联人的鉴定结论。

■“天价鉴定”

警惕有的文化机构利用藏家“藏有所值”的心理,安排所谓“鉴定专家”鉴定藏品,开出诱人的参考价格引诱藏友签订合同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