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人文社科成果价值,谁说…
献给爱书者的节日礼物:…
耗资十余亿元无锡大剧院…
2009—2010年度“田野考…
第6届“胡绳青年学术奖…
民间奖项能助力学术原创…
北京大学和纽约大学举办…
散木:晚年吴宓的“鲁迅…
“茅奖”:“纯文学”的…
畅销很好 常销更棒——…
最新热门    
 
“鲁奖”作者否认抄袭:以生命担保不放过造谣者

时间:2012-7-10 16:53:00  来源:不详

鲁迅文学奖获奖作品被质疑抄袭

作者否认抄袭

请“质疑者”站出来对质

近两年来,鲁迅文学奖(以下简称鲁奖)一直不冷清:“羊羔体”诗作引争议;评选方式被质疑……近日,《收获》杂志执行总编程永新在微博爆料,称5日出版的《文学报》上刊登了柯棣祖的文章《如此狂抄,枉获鲁奖》,文章指出获得2010年第五届鲁迅文学奖的所谓文学评论专著《童年再现与儿童文学重构》,是一部七拼八凑的抄袭之作,全书33万字之中竟有70%(约23万字)是抄来的。 

昨日,记者在《文学报》18版上看到了柯棣祖的这篇文章,他自称是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联合大学“文学奖与当代文学研究”课题组成员。柯棣祖还称从出版社了解到,此书为自费印刷,印数不多,由作者自产自销。此外,作者的简介还人为拔高自己,称自己是“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人文社科研究项目”。但柯棣祖查阅了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注: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主管教育事业和语言文字工作的国务院组成部门。共有19个司局组成,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设在教育部。]和北京市社科基金的历年立项项目,均没有一项谭旭东在此书出版的2009年8月以前“主持”的项目。

“我的书不是自费出版,是自己的博士论文,做了适当修改后,2009年交给黑龙江少儿出版社出版的。”谭旭东对所有质疑直面回应。对拔高身份一说,他称书上关于自己身份的简介,是责任编辑张立新写的,但“我的确参与了几个项目”。至于抄袭的质疑,他称自己只是引用了其他著作内容,是严肃地尊重别人著作权的。“写论文都要引用,关键是看如何引用。”谭旭东说,只要注明了出处,就是规范的。

发表文章的质疑者柯棣祖究竟是谁?昨日,记者从北京联合大学获悉,学校并没有文学奖与当代文学研究课题组,学校也没有叫“柯棣祖”的人。谭旭东也四处寻找神秘的造谣者,他希望这位作者露出真实身份,如果他确实抄袭,愿意承认错误,同时也向读者道歉,并退回鲁奖证书和奖金。

“希望媒体介入,我耐心等待造谣者站出来,公开道个歉;不站出来,我以生命担保,绝不会饶过你!”

据《新京报》报道,第五届鲁迅文学奖文学理论类的终评评委、中国现代文学馆[注: 简介 文学馆官署名。 历史由来 唐武德四年(621),秦王李世民置,以收罗人才,命僚属十八人以本官兼文学馆学士,号称十八学士,分番直宿,每日引见,讨论文典。]副馆长吴义勤告诉记者,国内儿童文学批评薄弱,当年把鲁奖颁给他,含有扶持之意。至于谭著作的学术内容及品质,几年过去,已经记不清楚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